【禁闻】中共“烈士”邱少云 原来是骗局?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曾经被中共评选为中共执政以来,100位“感动中国人物 ”的邱少云,最近被踢爆他的事迹是假的。中共宣传被火烧死的邱少云是所谓的革命烈士,然而舆论媒体提出许多的疑点,认为邱少云可能又是一个谎言编织出来的英雄人物。

中共军报《解放军报》3月29号报导,有多名军事院校教员表示,当前中共党史军史课,有“步步惊心”的感觉。

报导说,寒假期间,南京炮兵学院军史课教员李春英副教授在备课时,因为网络上关于“张灵甫是不是抗战名将”的口水战,颇费了一番脑筋,因为这个人物几乎在一夜之间,变成了课堂上绕不过去的问题。

另一名教员谈到在课堂上被学员质问,“您难道不看微博吗?您刚才讲的邱少云事迹,违背生理学常识,根本不可能!”

这位教员感慨道,“围绕党史军史的各种奇谈怪论层出不穷、泥沙俱下,无时不在影响着我们的学员。”解放军理工大学教授陶德臣对此感同身受,说“多元信息环境正消解着学员对于党史军史教员、教材和课堂的信任。”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大家已经敢于提出这样的问题了,这说明人们已经普遍认为,中共这种伪造历史的做法,是必须要揭穿了,包括军报,包括军人。”

由于这篇报导,关于邱少云的事迹是真是假,在各大媒体、网络微博热闹的被议论著。

刘因全:“因为中共在几十年来,一直这样宣传,他们一直都是这样重复这些谎言,他们从幼儿园就开始,就宣传这些故事,一直到大学的教材上,还是这样宣传这些故事,无论是电视台、电台、报纸、小说,还是这些历史书,都是这样说,所以人们就信以为真了,大部分人都信以为真,都认为这就是事实,这就是历史了。”

北京时事观察人士华颇:“当然了,因为它(中共)编了一个为了突出英雄形象,所以就凭空捏造了许多的部分,而到了现在这个社会,人们有了理智的头脑,有了自由思考的空间,所以人们回顾历史的时候,就会发现中共以前宣传的那些历史,有很多的瑕疵,有很多的虚假,所以提出这些问题就不足为怪了。”

居住北京的华颇回忆小学课本里面宣讲的,26岁的邱少云在一次执行伏击任务时不幸被敌方燃烧弹击中,全身在燃烧,但为了不暴露目标,始终在火中纹丝不动,以自己的生命换取了战斗的胜利。后来,他被中共封为“革命烈士、一级战斗英雄”。

华颇:“他是被烧死了,但是呢,中共对这件事情进行很多的文艺加工,使它变成一种文艺作品了,但是现在到了现在的社会,中共的一些人还把这些文艺作品当作真实的历史来宣传,我想就十分可笑了,受到质疑和挑战也是非常正常的。”

事实上,早在多年前,就有人提出质疑,邱少云在战斗前被烧死,他随身携带的武器,如手榴弹、爆破筒等,在燃烧过程中为什么不爆炸?

谎言被戳破,中共当局更新宣传邱少云的文字中,将这段细节改为:“为防止携带的爆破筒和子弹遇热爆炸,他强忍着烈火烧身的剧痛,轻轻地将爆破筒推向一边,将子弹埋到土里。”

有网友说,我们尊重并敬仰已牺牲的英雄,但绝不接受,官方夸大与虚假的宣传。

华颇:“中共的这些党史、国史、军史,都受到极大的挑战,如果它(中共)自己还要抱残守缺,还要按照以前的宣传口径、宣传思路来宣传的话,我看它(中共)的历史早晚得崩溃。”

中共执政60多年来,制造了一个个所谓的英雄人物,邱少云的死亡经过中共加工后,夸大宣传,然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中国的老百姓陆续发现,原来所谓的“英雄事迹”只是一场又一场的骗局。

采访编辑/黄亿美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