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2万美元被警没收 美青年不敢出行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一名20岁的青年怀揣着所有的钱财,从芝加哥搭顺风车去加州寻梦,意外被警察检查,并因此被警方没收了他所有的1.9万美元。从此之后,青年谈出门色变,怕再有类似经历。

《今日美国》3月29日报导,现年21岁的迈克尔·桑切斯-拉特利夫(Michael Sanchez-Ratliff)谈起出行就害怕,因为去年3月的经历让他刻骨铭心,很害怕。

住在伊利诺市州芝加哥市,时年20岁的桑切斯-拉特利夫赚着最低工资,有些郁郁不得志,听从祖母的建议,他拿上祖母给他的1.4万美元现金和自己打工赚来的5千美元现金,开始了搭顺风车去加州之旅。按原计划,他要寻访亲友,并询问入学当地的社区大学的可能性。

当途径爱荷华州Pottawattamie县境内时,桑切斯-拉特利夫搭上的顺风车因超速5英里被警察拦截检查。尽管警方没有查到桑切斯-拉特利夫携毒、吸毒,也没发现桑切斯-拉特利夫有任何犯罪纪录,但一名青年随身携带如此巨额的现金,让警方相信钱一定与某项犯罪有关。

于是,一名警察自曝姓名后,没收了这笔桑切斯-拉特利夫的所有家当,但并未抓捕桑切斯-拉特利夫。倍觉受伤的桑切斯-拉特利夫没有继续旅程,而是打道回府,回家后奶奶对他的钱被警察没收无法相信,一度认为他向她隐瞒了什么。

13wmaz报导,爱荷华州警方自2009年以来,从类似没收桑切斯-拉特利夫财产的案件中获得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款项,通常被没收者驾驶的是外州车牌的汽车或者是涉嫌轻微犯罪者。因此项收入总计额度很高,且被公示于众,很多居民指责警方执法失当,呼吁警方应着重于维护公共安全,而不是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