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正式起跑 卡梅伦寻求连任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讯】英国大选周一(3月30日)正式揭开序幕。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解散国会,将于5月7号举行大选。预计,卡梅伦的执政保守党将面临来自反对党工党的强大挑战。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中午觐见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告执政5年的联合政府结束,解散本届英国议会,大选将于5月7日举行。

48岁的卡梅伦呼吁选民再给他另一个5年任期,来完成工作,但他将不会寻求第三个首相任期。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五年的努力与复出之后,英国正在正确的轨道上。这次大选是有关向前进,身为首相,我在唐宁街10号传达这一信息,谢谢大家。”

本次大选,被视为数十年来,竞争最激烈的选举。执政的保守党将面临来自反对党工党的强大挑战。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表示,如果保守党在大选中获胜,首相卡梅伦承诺要举行的加入欧盟公投,将为英国带来2年的经济混乱。

米利班德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将对英国经济构成最大的危机。他批评说,在过去的五年,英国在欧盟的地位已经越来越不受保障。

目前民意调查显示,卡梅伦的执政保守党, 领先工党4个百分点。民众关心的主要议题,将包括经济、消减开支、移民以及英国的欧盟成员资格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