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漏水率六都最高 水公司编80亿汰换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讯】全国省水大作战,水公司统计全台漏水量有五亿七千万吨,相当于三座石门水库,台中漏水率高达23%,更是六都最高,水公司拟定了十年计划,编列80亿元,解决水管漏水问题,共同来省水。

水库即将见底,台北市有意调高水费抑制水量,台中市长林佳龙则表示,台中漏水率是六都最高,现阶段要降低漏水量并同时广辟水源,才是当务之急。

中市长林佳龙:“一方面做好节水的措施,但也要同时能够既节流也要能够开源,像我们很多的建筑工地,它也有地下水,我们已经跟包括营造还有建筑的公会已经谈好,能够就这些地下水,优先用于比如道路的洒扫或其他的清洁使用。”

水公司统计,全台漏水量约5亿7000万吨,等于一年就少了3座石门水库的量,其中,台中的漏水率高达22.63%,相当于一年漏掉大台中地区4天 的平均供水量,不但高于全国平均17.63%,也是六都最高。

水公司表示,921地震时,台中、南投多使用紧急管线抢修,目前水管均已老旧,所以拟定十年计划,每年编列8亿元的经费尽快翻修。

自来水公司第四区管理处副理林清鑫:“预计每年会把售水率,售水率会提升,也就是漏水率会降1%,那这十年,我们会预定大概会降差不多8%到10%的漏水率部分,那以目前来讲23.3%的漏水率,到时候如果十年下来,我们大概会低于15%的一个漏水率”

限水的同时,水公司加强防漏,降低漏水率,避免水资源一再浪费,也呼吁民众节水省荷包,共同来抗旱。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