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地方选举 执政党大败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讯】法国省议会选举周日结束。法国共有101个省,4108个省议会席位。法国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UMP拿下三分之二席次,成为这次选举最大赢家。左翼的执政党社会党则只拿下三分之一席次。

这次选举,法国前总统萨克奇领导的中间偏右政党“人民运动联盟”,采取与中间派结盟的策略奏效,大举将原来控制的省份从40个扩大到67个,拿下三分之二席次。

现任总统欧兰德领导的社会党所控制的地方省份,则大幅缩水,从61个缩减到34个,减少将近一半。

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获得了至少60个省议员席次,但没有拿下任何一个省份。

法国民众表达了对选举结果的看法。

法国民众多明尼各:“你想要听什么?是不胜任的人被痛扁吗? 事情就是这样。无能的人被打败。”

法国民众伊莉莎白:“结果就是这样,最重要的是政治人物从中得到教训。”

分析师表示,法国左、右翼选民至少在一点上表现一致,就是不让极右翼的国民阵线掌握权力。

这次地方选举被视为是法国2017年总统选举的民意测验。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