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际七人揽球赛 斐济15度称王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讯】一连三天的香港国际七人揽球赛,吸引12万人次在香港大球场上观看球赛,高潮迭起。当中七揽劲旅斐济,星期天在决赛以33:19的压倒性优势,从去年冠军新西兰手中重夺宝冠,第15度在香港站封王。

今年是国际七人揽球赛迈入第40周年,由于赛果的前四名可以直接拿到2016年巴西奥运的入场券,所以今年的赛果也特别引入关注。

已经14度卫冕的斐济,在今届赛事状态大勇,银杯八强斐济对英格兰先以14:12险胜2分,晋升四强,再和劲旅南非较劲,最终以21:15胜出。决赛圈和上届冠军新西兰一决高下。越战越勇的斐济,上半场就以压倒性优势取胜,最终在近4万观众狂欢下,斐济以39比13击败新西兰重新夺冠。

银碟赛冠军则由澳洲夺得,银碗赛冠军属苏格兰,而银盾赛冠军则落入肯亚手中。俄罗斯赢得外围赛冠军,下季将晋级种籽队组别。

现场吸引近4万球迷入场观赛,不少斐济国民专程来香港捧场,一身斐济国旗装打扮,份外热闹。

斐济籍澳洲居民PENI:“我希望他们赢,比去年好。”

斐济籍居民KWASING:“来这里的人很多样化,很友善,我们很爱香港。”

七人揽球不仅在西方流行,近年来还多了不少华人观众和球迷

四川球迷:“这个运动很有型,而且香港这个地方让我们流连而返,而且气候非常好,气氛非常好,美食之都消费天堂。”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键锋:“香港有这么大的盛事,可以带很多外国游客,也都可以凝聚香港很多人的凝聚力。”

不过香港队就未能进入八强,让东道主香港感到有些惋惜。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