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袭北京天昏地暗“鸟巢”染黄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电】正当国际奥委会考察北京、河北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之际,北京陷入沙尘暴天气。全市全部达到爆表值。街道市区沙尘遮天,国家体育场“鸟巢”被黄沙笼罩,空气混浊不堪,市民们不得不戴口罩出行。

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被雾霾笼罩多日后,28日,北京又遭遇今年首次严重沙尘暴天气。沙尘暴从北部郊区入侵京城,PM10浓度大幅上升超过每立方米500微克以上,并很快影响到城区。10时20分,当地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讯号和大风蓝色预警讯号,称白天全市都将被沙尘天气包围。

11时过后,沙尘浓度迅速攀升,整个北京天空成为一片灰黄色。中午12时,全北京除了位于南郊临近河北的两处观测站外,其余观测站的PM10数值都显示为1000微克,达到了能监测的最大数值。同时,全市绝大多数空污观测站空气品质指数(AQI)都超过500,也达到爆表值。

有民众调侃称,“PM10超过1000,指数严重爆表。真是满城尽带黄金甲,连柳树都成了‘金柳’了。”

为了把黄沙封锁在口鼻之外,京城市民佩戴起各式各样的口罩进行防护,街头犹如上演“口罩派对”。“雾霾、沙尘交替来临,让我们吃完‘细粮’吃‘粗粮’,覑实让人受不了。”

在某商场逛街的郑小姐说,由于长期受到雾霾的困扰,她养成了口罩随身携带的习惯。这次为抵御沙尘,口罩又有了用武之地。

某咖啡馆的顾客王先生称,原本全家打算外出踏青,沙尘加大风的天气把计划全部打乱,“不想家里蹲,就只能泡咖啡馆了。”

同样为糟糕的天气恼火的还有陈先生,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张满是泥印的纸巾照片。他在配文中写道,“好久不见如此强大的沙尘暴了。今天提前去扫完墓,拿纸巾擦了下脸,就成这样了。”

民众纷纷表示,相关部门还需要多植树造林,固定沙土,“大家无法承受沙尘和雾霾的双重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