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庭宣布无罪 美“天使杀手”泣获重生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曾被媒体誉为“天使杀手”的美国女子阿曼达·诺克斯被意大利法庭宣判无罪后喜极而泣,她说很高兴自己重获新生。

CNN3月28日报导,曾经被面临28年零6个月的牢狱之灾,美国27岁女子阿曼达·诺克斯(Amanda Knox)3月27日在意大利最高法庭,被法官判定无罪,这场从2007年11月开始的案件终于尘埃落定,而诺克斯之后发出的声明感慨:“笃信我的清白,帮助我度过了那段最黑暗的残酷时光。”

诺克斯感谢所有鼓励支持她的家人、朋友和所有的陌生人,“你们的善良支撑了我。”诺克斯的家人也感激所有支持诺克斯和他们一家人的人,并非常开心女儿终于洗清了冤屈。

2007年11月1日晚,在意大利佩鲁贾大学(Perugia University)读书的交换生、英国21岁的女学生梅雷迪思·克尔彻(Meredith Kercher)被发现裸死在与诺克斯合租的公寓,尸体喉部有致命伤。

意大利检察官在最初的法庭上指控时年20岁的诺克斯当晚与两名男子在公寓玩性游戏,并迫使克尔彻参与,由于毒品的刺激,导致局面失控,直接造成克尔彻的死亡,而克尔彻喉咙处的致命伤是诺克斯当时拿刀玩耍的时候刺入的。

2009年,佩鲁贾初级法院判处诺克斯和她当时的男友、时年23岁的意大利男子索雷奇托(Raffaele Sollecito)以及另一名男子、来自科特迪瓦的圭得(Rudy Guede)有罪,分别判处三人终生监禁和16年徒刑,诺克斯与索雷奇托在监狱度过接近4年时光后,案件出现转机。

2011年10月,意大利上诉法庭重新审核所有证据,认为包括医学证据的质量、证人的可靠性以及检察官解释案情的逻辑等都存在问题,诺克斯与索雷奇托获释,诺克斯返回美国。

不过2013年诺克斯再次被判有罪,并处以28年6个月有期徒刑,索雷奇托被判25年徒刑。案件再度被上诉,直到3月27日意大利高院的判决。

美国之音报导,诺克斯现在是美国一家报社的记者,已经与一名摇滚乐歌手订婚,这名歌手是她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