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高管鲍康如败诉 硅谷风投无歧视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引发美国社会关注的华裔硅谷女高管鲍康如(Ellen Pao)3月27日在旧金山被判败诉,陪审团投票认为鲍康如前雇主、著名风投公司凯鹏华盈(KPCB)并未对这位华裔女高管性别歧视

现任社交新闻聚合网站Reddit的临时CEO,鲍康如2005年加入凯鹏华盈,做有“硅谷教父”浑名的约翰‧杜尔(John Doerr)的助手。2010年,鲍康如被提拔成为公司的初级合伙人,但2012年1月被解聘。之后,她控告凯鹏华盈因为她的性别,所以不提拔她为高级合伙人,同时控告公司是因她投诉另一名合伙人对她性骚扰而将她解聘。

对此,凯鹏华盈表示,公司只有很少的初级合伙人能够升任高级合伙人,而公司的制度基本“要么晋升,要么出局”,鲍康如被解聘是因为她不具备资格成为高级合伙人,按照制度,她只能出局。

3月24日、25日,原被告双方律师做旧金山高级法院陈词,12名陪审员进行2天讨论后投票,结果为认定凯鹏华盈没有因性别歧视而不提拔鲍康如,与此相反,公司采取了防止性别歧视的合理措施。

27日,法官的判决,拒绝了鲍康如要求的1600万美元的工资偿付及1.44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今日美国》报导,尽管鲍康如败诉,但她的这一案件“给风投和科技企业的经营带来影响。”加州大学哈斯廷斯法学院教授、性别法律专家琼威‧廉斯(Joan Williams)说。因为“案件提醒雇主们,对待雇员的态度需要谨慎。”华府劳工法律师贾森‧诺特(Jason Knott)说。

大纪元报导引述旧金山地区多样化顾问弗雷德达‧卡普尔‧克莱因(Freada Kapor Klein),指出鲍康如案件开始审理后,已经有超过12家企业与她联络,咨询如何防范对员工性别歧视,并因此被起诉。克莱因表示,旧金山的企业“正致力消除工作环境的不睦,以及隐而不显的性别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