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3月28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讯】【环球直击】3月28日完整版(2)

提要
伊朗核谈判接近达成协议
加拿大国会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美俄宇航员留太空一年 有望改写新纪录
本•斯蒂勒与娜奥米•沃茨联手打造《年轻时候》 抓住青春脚步

伊朗核谈判接近达成协议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3月28号表示,正在瑞士洛桑进行的伊朗核问题谈判在一些问题上取得进展,接近达成协议,但是要最终达成协议,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参与谈判的官员周五表示,谈判各方已经接近达成共识,可当作结束12年伊朗核谈判僵局的基础框架。

此前,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以及伊朗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针对此问题的政治框架协议进行了谈判。

周六,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也加入谈判。

伊朗与核问题谈判六方,包括美、英、德、法、俄、中在内的六国,对于能否达成成协议保持谨慎态度。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我要坚持的就是整个机制和控制手段的透明性,这样得以确保各方遵守作出的承诺。”

如果各方达成一致,未来签署的协议将会就伊朗的核项目作出明确的规定。例如伊朗最多可以保留多少以及何种类型的铀浓缩离心机、铀的可储备数量、伊朗进行原子能研究和发展的类型、以及解除对伊朗的制裁等一系列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尼日利亚举行总统大选

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尼日利亚从周六开始举行总统大选。执政的乔纳森总统和反对派领袖之间的实力接近。本次大选,被认为是尼日利亚自1999年结束军政府统治以来,首次真正的民主选举。

自1999年以来,尼日利亚已经举行过多次大选,今年反对党第一次表现出有足够的实力和信心与执政党一决高下,他们有机会通过选票使现任总统乔纳森(Goodluck Jonathan)下台。

寻求连任的乔纳森,面对的是前军政府首领穆罕马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的强力挑战。另外还有12个实力相对弱小的候选人参选。

在这次选举中,尼日利亚全国选民共有5670万。近12万个投票站从下午一点半开放,预计整个投票时间将延续到周日结束。

选举当天,由于热浪来袭,许多地区的投票登记被迫延迟,包括在家乡投票的总统乔纳森,也没有按时登记投票。

尼日利亚现任总统乔纳森:“我不会担心,不担心。”

一般认为,这次是对乔纳森执政满意度的公民投票。他在执政期间,受到多起腐败丑闻缠身,该国局势也受到博科圣地组织发动的恐怖袭击所影响。

由于前几次尼日利亚的总统大选曾发生多起暴力冲突和攻击,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内的多国领袖都敦促双方支持者在本次大选中保持冷静。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德翼空难现场 寻获数百件人体残骸

调查与搜救人员,周六持续在德翼航空坠毁的阿尔卑斯山继续寻找遇难者遗体,以及第二具黑匣子。目前发现了数百件的人体残骸,有关单位将透过DNA来确认死者的身份。

至于被查出患有抑郁症、疑似故意制造周二撞机事件的副机长鲁比茨(Andreas Lubitz),调查人员将询问他的亲戚、朋友与同事,以厘清导致这起悲剧的动机。

周六德国图片报(Bild)也刊登了鲁比茨前女友的采访,这名女子表示,鲁比茨曾表示正在接受精神治疗,还说他准备做一件大事,让大家都记得他。

坠机现场附近的村庄勒韦尔内(Le Vernet)也准备举办特别仪式,追悼这起空难中的150名遇难者。

果敢战事升级 中缅边境局势紧张

缅甸北部果敢地区战事仍然在持续,3月27号是缅军建军节,有消息说,缅甸政府军集结了大批中国和乌克兰制造的武器,在这一天向果敢同盟军发起总攻,中缅边境局势更加紧张,而中共则封锁南伞边境,赶走果敢华人,并严禁外国人和外省人进入南伞。

名为“边境线上大本营”的微博账号26号发文说,缅甸陆军集结大批中国制造的02型轮式突击炮、和乌克兰授权生产的BTR3U步战车,开赴果敢多个地区。

据果敢华人透露,26号,缅军与果敢同盟军在中缅边境一直打到天亮,有消息说,如果30号缅军不能攻下果敢,双方可能会和谈。

果敢华人李先生:“说建军节要打得大一点,这两天(南伞)比较严,老街那边回去很危险。”

在当地帮助难民的志愿者表示,中缅边境气氛紧张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个月有一位志愿者组织的领队被暗杀,但中共当局对外封锁消息。

果敢志愿者赵先生:“被杀的是一个20多岁,他是果敢人,住在一起有8个人,就只打他,打了7枪,就在125那里,是我们缅甸的地。”

果敢开战一个多月来,十多万难民涌入中国南伞,果敢志愿者表示,中共关闭南伞难民营,赶果敢华人到边境,并且禁止民间的救助。

果敢志愿者赵先生:“南伞这里都要赶我们走了嘛,住房他们都不让我们租了现在。10个浙江温州医院的大医生,来了4、5天了,中国政府不让过去看难民营的病嘛。”

3月27号,缅甸在首都内比都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建军70周年。参加阅兵式的装备中,有不少是“中国制造”,包括59D主战坦克、02型轮式突击炮、 SH-1卡车炮、K-8高级教练机、红旗-12防空导弹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活摘法轮功器官 加国会谴责中共

加拿大国会国际人权委员会,去年10月通过动议,谴责中共活摘良心犯的器官。近日,伴随大量证据和证词曝光,委员会进一步修订动议,明确谴责、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加拿大国会国际人权委员会主席Scott Reid:“听证有力证实了强摘器官的问题存在于中共系统中,并解释了是如何运作的。”

委员会的议员们表示,面对如此这是大规模的按需杀人,如果不作为就是同谋。

加拿大国会议员Tyrone Benskin:“这是任何国家,包括加拿大都可以直接采取行动的。”

委员会副主席Cotler表示,对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公开谴责还不够,还要立法,高层互访时一定要提出这一问题。

加拿大国会议员Irwin Cotler:“我不是说提出来就会有用,但不提会有反作用,这表示我们并不重视此事。必须在各个层面出声 政府、国会、立法、民间。”

动议是根据独立调查员麦塔斯、乔高、葛特曼和反强摘器官医生组织在委员会的听证和呈交的大量中共强活摘证据后通过并修订的。

中国问题专家伊森•葛特曼:“任何时候都有50至上百万法轮功学员被监禁。到08年约6万五千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

医生反活摘器官协会发言人Damon Noto:“跟踪中国移植的繁荣发展, 并与迫害法轮功开始的时间1999年比较,会发现时间非常吻合。”

Cotler已在国会提出了私人法案制裁参与强摘器官的罪行。去年三月,加拿大政府正式在联合国公开提出中共强摘器官的罪行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美俄宇航员留太空一年 有望写新记录

3月28日(周六),三名美俄宇航员安全抵达国际空间站。其中两名宇航员并将停留太空一年,配合科学家研究人类长期生活在太空的生理与心理承受能力项目。

在哈萨克斯坦的航天基地,三名宇航员:美国宇航员斯考特•凯利(Scott Kelly),与另外两名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科尔尼年科(Mikhail Kornienko)和根那季•帕达尔卡,一起搭乘俄罗斯“联盟号”火箭升上太空。

他们在6小时后抵达国际空间站,与正在值守的三位宇航员会合。

美国宇航员凯利和俄罗斯宇航员科尔尼年科将在太空停留一年,科学家将针对长期生活在太空中的宇航员,展开生理与心理效应的研究。

此行若一切顺利,凯利可望创下美国宇航员在太空持续停留最长的记录。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风险投资家:神韵演出独一无二

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佛罗里达奥兰多的首场演出吸引了当地的主流精英。许多人几年来一直期盼看神韵,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

风险投资家Tracy Stein:“精彩绝伦,我几年一直想看但没机会,这次赶上神韵来,三四年来一直想看。”

保险理赔人Randy Joseph:“无比美妙,神韵让我沈浸在文化和历史当中,这中华文化给我很大很大启发。”

艺术家Dorema Weirick:“真是令人惊讶,五彩缤纷,舞蹈演员技艺超凡,需无数的刻苦练习才能做到这样,你可以看出他们杰出的专业水准,每个细小的动作都蕴含强大能量,他们在舞蹈中注入了那么多的爱。”

风险投资家Tracy Stein:“中国深厚的历史让我惊叹,五千年的历史,没有很多机会看到这样的现场演出,因为神韵在中国不能上演。”

保险理赔人Randy Joseph:“这是一个伟大的演出,伟大的实践,让人们更多的了解中华历史和文化。”

制造公司老板James Clark:“很多美国人都不知道中国的历史,神韵展现久远历史和严酷迫害,与世界分享这些太美妙了。”

风险投资家Tracy Stein:“我推荐每个人都来看神韵,你可以学到历史看到伟大的演员,她与其他演出绝对不同独一无二,她结合了一切,蕴含丰富的历史,难得看到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李欣佛罗里达奥兰多报导

台企业家夫妇观神韵:绝佳结婚礼物

台湾桃园扶轮社一名联谊主委在结婚十八年当天,带着先生来观赏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7日)在桃园的演出,整场晚会让这对夫妻留下许多感动跟美丽的记忆。

企业负责人邱垂荣:“其实是不能摄影啦,不然我是真的很想把摄影机拿出来,好好的拍一下,看完这一场以后,这个结婚纪念的礼物真的是太棒了!”

跟先生结婚十八周年,邱太太特地安排,夫妇两人一起观赏神韵,让邱先生相当感动。

骏麟国际企业负责人邱垂荣:“神韵只能说让人家叹为观止,触动我心,整个表演上在短短两个小时,竟然能够领略整个中国舞蹈之美,前阵子我才看过芭蕾舞表演,不过总感觉看完神韵以后总觉得中国的舞蹈跟艺术真的胜过芭蕾。所以我真的今天来了以后,真的不虚此行。”

桃园圆梦扶轮社联谊主委许春娥:“最主要她的舞蹈、才艺,非常的超凡,然后让我们感觉到这么一个艺术文化,有中国五千年这样的一个历史的传承。”

看神韵晚会,让邱太太内心充满感谢,尤其感受到演出中表现出的善的力量,由内而外,让观众感受到幸福美好。

桃园圆梦扶轮社联谊主委许春娥:“今天其实是让我们惊喜、惊艳、惊讶不断,而且我觉得赏心悦目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时光,非常的感谢神韵还有所有的工作人员,因为你们的用心感动你我之心所以一切美好的事情都在我们身上发生,祝福大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廖淑美台湾桃园报导

林飞帆黄之锋首度会谈 运动还未结束

台湾318太阳花学运满一周年,香港的雨伞运动也过了半年。周六,两场学运的代表林飞帆和黄之锋首度面对面会谈。两人除了分享学运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之外,也表示,运动还没结束。

台湾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我们在行动上面他确实能够造成一个很快速、很即时的效果,当318的那个占领立法院的事件发生的时候,第一时间的那个即时新闻就立刻出现,所以他在即时新闻一出现之后,他很快速的能在网路上面号召到很多的参与群众。”

黄之锋、林飞帆,去年两场著名的学生运动代表首度面对面会谈,分享学运当时遇到的困难。黄之锋讲到除了学运群众内部意见不同之外,还有政治党派的干涉。

香港雨伞运动代表黄之锋:“我们真正占领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要创造一个更大的政治能量,让政府有更大的压力嘛,这个才是我们行动的目的。但是反对党的朋友他们就会觉得,啊,其实因为呢,我们很担心,未来选举的结果。”

林飞帆说,港台两地的年轻人有共同点,前年台湾有反媒体垄断,当时香港有反国教。过去大家都会喊,“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应该要改成“今日香港,今日台湾”,港台应该要多连系,让彼此有更多串连和声援的场域和空间。

台湾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今天我们在座谈的过程当中,香港的朋友也好,台湾的朋友也好,大家都有一个一致的认知,就是我们的行动跟运动基本是还没结束的。对于中国因素的抵抗跟对抗,其实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必须要去面对。那我想,现在这个此时此刻,我们虽然开启了这样的对话,但未来的问题是,我们要如何持续我们的行动跟运 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高雄报导

支援新北用水 柯文哲拼节水扩大优惠

全台湾水情吃紧,台北市长柯文哲今早视察翡翠水库,蓄水率高达9成,要全力支援新北地区。柯文哲也宣布从4月1号开始扩大节水奖励,加码优惠,不过明年可能会调涨水费。

全台闹水荒,柯文哲周六一早,前往翡翠水库视察,看见水位刻度将近166公尺,翡翠水库吃饱饱,台北市6月底前用水没烦恼。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湾还是一体的,不能说台北市不缺水我们就水费很低,水价很低不缺用水,可是省下的水还可以去支援石门水库的供水区。”

全力支援新北用水,柯文哲宣布从4月1号开始实施“扩大节水优惠”,与去年同期相比,当月节水10%,水费优惠打9折,省多少水,折多少价,最高打5折。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现在是用节约用水的优惠来鼓励民众节约用水,还不打算调高水价的方法,调高水价那还是明年的事,明年再想。”

先用人性化办法,鼓励大家节水,明年是否真调涨水费得再想想,不过倒是分享柯氏夫妻省水办法。

记者VS.台北市长柯文哲:“水龙头开小一点马上用水量就下降,真的这是经验。(太太有一起省水吗)会啦会啦,我本来就很节俭的人(有规定自己洗澡要洗多久洗多快)我洗澡非常快的,做什么都很快。”

节约用水,成了关键字,从小地方做起,你我都可以稍稍缓解旱灾带来的不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怡君台湾新北报导

硅谷性别歧视案 华裔女高管败诉

华裔鲍康如起诉前雇主性别歧视案,3月24、25日两天,双方辩护律师进行了结案陈词,但陪审员意见分歧。在经过两天的讨论之后,周五有了结论,原告鲍康如被判败诉。

硅谷性别歧视案原告鲍康如:“在这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刻,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们的厚爱和支持。我要感谢我的法律团队,他们让我能够出庭。也感谢世界上每一位,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他们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表示支持,他们让我知道 我的故事也是他们的故事。他们也感激我让他们知道我的故事。

原定于下午2时召开的发布会,因在关于被起诉公司Kleiner是否因她2012年发起了对公司的起诉而遭到报复性开除一事上,陪审团以8票赞成、4票反对未能达成一致,法官令陪审团继续审议。两小时后,终于达致要求票数,意味着凯鹏华盈全面胜出。

法庭房间外面挤满了等候最终结果的来自全美各新闻社的记者,房间内陪审团的成员有的翻阅厚厚的法典,有的在轻声交换意见。摄影师们则被安排在电梯对面的小空间。

华裔女风投分析师鲍康如于2012年起诉前雇主——硅谷知名风险投资公司KPCB(凯鹏华盈)性别歧视。她在诉状中说,自己于2005至2012年任职KPCB期间,成为初级合伙人,但该公司在业务参与、业绩评定、加薪和晋升方面都有性别歧视,自己遭受已婚同事纳兹里(Ajit Nazre)的性骚扰后向公司投诉,反遭降薪和取消晋升。

鲍康如要求前雇主支付1600万美元的性别歧视赔偿,以及1.44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3月21日,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判定,鲍康如提出的赔偿要求符合加州法律。

陪审团成员由6位男士和6位女士组成,需要9人以上一致才能做出裁决。经过长时间的讨论,陪审团最终达成一致,驳回了原告鲍康如的性别歧视控诉。

硅谷性别歧视案原告鲍康如:“我必须把我的故事讲出来,成千上万的人都听到了。如果我已经帮助妇女和少数族裔,在风险投资领域开辟了公平的竞争环境,那么这场战斗就是值得的。现在是时候回到我的职业生涯,回到我的家人和朋友们身边了。谢谢大家!”

“你为什么输掉这场诉讼?你为什么会输?”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截止日近 消费局长力推免费报税点

为了方便社区人士报税,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斥资百万美元,将全市五个区的免费报税服务点增加到200多个。今天局长曼宁就来到华埠附近的一个报税点,呼吁华人尽快报税。请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这个报税服务点是在亚伦街上的大学睦邻之家老人中心内,提供中文和西班牙语等多语种服务。

服务站的报税员是经过国税局IRS考核认证的专业人士,帮助纳税人收齐材料,上网报税。所作税表还要经过质检员的再次检查核实。

在服务站工作的林女士表示,他们一天要接待30多人次。由于今年报税增加了是否已购买健保的选项,他们也会帮助那些没有健保的人士。

服务站报税员林女士:“我们会做一些问卷调查,报税的同时,了解他们需不需要购买健保。我们也有福利员给他们介绍怎么去购买。条件是符合公共医疗保险,还是在市场上买。”

服务站有华语服务,前来寻求帮助的耆老们感到非常方便。

纳税人缪女士:“都帮我们填,问我们需要什么,提醒我们。退税也可以退回来,不然我们也不知道。”

像这样的报税点,今年全纽约市将有200多个。

有子女的家庭年收入在5万3千美元以下,无子女年收入在1万8千美元以下的纳税人,就可以到临近社区的免费报税点寻求帮助。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局长珠莉・曼宁表示,纽约市有25万人符合收入所得税减免条件,平均退税额为2500美元,最高上限可达 1万元。消费局今年投入3百万美元增加免费报税点,纳税人可上网查询附近的报税点。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局长珠莉・曼宁:“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15万纽约人,到这200多个报税点,获得免费报税服务。”

为了更好保护华人消费者的利益,曼宁还透露将于美东联成公所合作服务华人消费者。

具体接待日期和时间,将在近期内确定,请关注我们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年轻时候》 如何抓住青春脚步

当青春不在,要如何抓住年轻的脚步?也许由好莱坞男星本•斯蒂勒与威尼斯影后娜奥米•沃茨联手主演新片“年轻时候”,会为您带来灵感。

本•斯蒂勒饰演的一板一眼记录片工作者与太太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好友们一个个有了小宝贝,乐于成为顶客族的他们面临朋友断层的窘境,在一次偶然的机缘下结识了一对充满理想抱负且无拘无束的年轻情侣,夫妻俩离开了平时熟悉的生活圈开始尝试各种不同的可能,平静的生活也擦出不少惊喜。

不同以往的新潮打扮、骑单车、跳街舞,体验年轻十几岁的感觉,赞叹年少轻狂的同时,也感叹自己的青春不在。随着“小屁孩”情侣档,他们看到外边多彩多姿的世界,自己的生活也变得更有新意。

小时候,大家迫不及待地想长大,但“长大”又多了许多责任与压力,更怀念年轻时的无忧无虑。

每个人对自己的年龄都有一套独特的看法,不论你的生理、心理年龄为何,不“觉得”自己老,都可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女子马拉松冠军为孩子们领跑

去年的BMO温哥华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Kim Doerksen出现在温哥华David Lloyd George(大卫•劳埃德•乔治)小学的操场上,体育明星的出现激发了孩子们参与运动的兴趣。请看报导。

大约42.2公里,跑完全程需要多长时间呢,这可是很长的距离。两小时三十几分钟。好,瞧瞧多准呀。

今天(周五),对于David Lloyd George(大卫•劳埃德•乔治)小学的孩子们来说,也许是走向马拉松运动的起点。因为他们有机会和去年温哥华马拉松比赛的冠军一起互动。

温哥华国际马拉松协会执行董事Krepiakevich:“这类长跑俱乐部对孩子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使孩子们保持对长跑的兴趣和行动。使孩子与去年的长跑冠军互动,可以使他们更好的了解马拉松运动,她能来与孩子们一起运动真是太好了。”

孩子们的行动说明了他们的兴趣。

温哥华马拉松冠军Kim Doerksen:“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参加跑步运动 真的很开心。长跑俱乐部是一个很好的形式,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如何展示他们自己最好的一面。建立团队合作意识,鼓励他们相互竞技 相互帮助。”

教师Tina King:“我认为这可以为他们建立信心,鼓励他们到户外运动,培养良好行为,使他们提高并挑战他们自己的目标。”

校方安排孩子们每周进行两次跑步运动,长跑冠军的到来使校园的操场充满活力。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