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战火延烧 中缅边境紧张升级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缅甸北部果敢地区战事仍然在持续,3月27号是缅军建军节,有消息说,缅甸政府军集结了大批中国和乌克兰制造的武器,在这一天向果敢同盟军发起总攻,中缅边境局势更加紧张,而中共则封锁南伞边境,赶走果敢华人,并严禁外国人和外省人进入南伞。

名为“边境线上大本营”的微博账号26号发文说,缅甸陆军集结大批中国制造的02型轮式突击炮、和乌克兰授权生产的BTR3U步战车,开赴果敢多个地区。

据果敢华人透露,26号,缅军与果敢同盟军在中缅边境一直打到天亮,有消息说,如果30号缅军不能攻下果敢,双方可能会和谈。

果敢华人李先生:“说建军节要打得大一点,这两天(南伞)比较严,老街那边回去很危险。”

在当地帮助难民的志愿者表示,中缅边境气氛紧张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个月有一位志愿者组织的领队被暗杀,但中共当局对外封锁消息。

果敢志愿者赵先生:“被杀的是一个20多岁,他是果敢人,住在一起有8个人,就只打他,打了7枪,就在125那里,是我们缅甸的地。”

果敢开战一个多月来,十多万难民涌入中国南伞,果敢志愿者表示,中共关闭南伞难民营,赶果敢华人到边境,并且禁止民间的救助。

果敢志愿者赵先生:“南伞这里都要赶我们走了嘛,住房他们都不让我们租了现在。10个浙江温州医院的大医生,来了4、5天了,中国政府不让过去看难民营的病嘛。”

3月27号,缅甸在首都内比都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建军70周年。参加阅兵式的装备中,有不少是“中国制造”,包括59D主战坦克、02型轮式突击炮、 SH-1卡车炮、K-8高级教练机、红旗-12防空导弹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