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性别歧视案 华裔女高管败诉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华裔鲍康如起诉前雇主性别歧视案,3月24、25日两天,双方辩护律师进行了结案陈词,但陪审员意见分歧。在经过两天的讨论之后,周五有了结论,原告鲍康如被判败诉。

硅谷性别歧视案原告鲍康如:“在这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刻,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们的厚爱和支持。我要感谢我的法律团队,他们让我能够出庭。也感谢世界上每一位,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他们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表示支持,他们让我知道 我的故事也是他们的故事。他们也感激我让他们知道我的故事。

原定于下午2时召开的发布会,因在关于被起诉公司Kleiner是否因她2012年发起了对公司的起诉而遭到报复性开除一事上,陪审团以8票赞成、4票反对未能达成一致 ,法官令陪审团继续审议。两小时后,终于达致要求票数,意味着凯鹏华盈全面胜出。

法庭房间外面挤满了等候最终结果的来自全美各新闻社的记者,房间内陪审团的成员有的翻阅厚厚的法典,有的在轻声交换意见。摄影师们则被安排在电梯对面的小空间。

华裔女风投分析师鲍康如于2012年起诉前雇主——硅谷知名风险投资公司KPCB(凯鹏华盈)性别歧视。她在诉状中说,自己于2005至2012年任职KPCB期间,成为初级合伙人,但该公司在业务参与、业绩评定、加薪和晋升方面都有性别歧视,自己遭受已婚同事纳兹里(Ajit Nazre)的性骚扰后向公司投诉,反遭降薪和取消晋升。

鲍康如要求前雇主支付1600万美元的性别歧视赔偿,以及1.44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3月21日,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判定,鲍康如提出的赔偿要求符合加州法律。

陪审团成员由6位男士和6位女士组成,需要9人以上一致才能做出裁决。经过长时间的讨论,陪审团最终达成一致,驳回了原告鲍康如的性别歧视控诉。

硅谷性别歧视案原告鲍康如:“我必须把我的故事讲出来,成千上万的人都听到了。如果我已经帮助妇女和少数族裔,在风险投资领域开辟了公平的竞争环境,那么这场战斗就是值得的。现在是时候回到我的职业生涯,回到我的家人和朋友们身边了。谢谢大家!”

“你为什么输掉这场诉讼?你为什么会输?”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