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危及松烟古迹 开罚远雄150万不停工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27日)表示,由于松烟大烟囱古迹已达倾倒的警戒值,若不能解决安全问题,大巨蛋工程今天恐怕要先暂时停工,但在中午听完远雄的报告后,决定开罚150万元,但不停工。

台北市长柯文哲:“不过恐怕今天就,就要先讨论那个,那个对古迹的影响,已经达到停工标准,这到底要怎么处理,今天要先紧急处理。”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大巨蛋还是以安全为原则,在安全条件之下,还是想办法看能否做最小的更动,不过这些都牵涉到专业,还是等4月15日完整的体检报告出来再说。

台北市长柯文哲:“环保局的报告,他们那个已经造成古迹的那个,倾倒的那个包括大烟囱那个古迹的危险,已经达到警戒值了,所以今天中午会先把他们工程人员找来,因为如果不能解决恐怕要,暂时停工。”

但在中午听完远雄的报告后,台北市政府表示,由于现在马上停工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安全问题,暂不停工,要远雄尽快提出改善计划送审,并依照环评规定开罚150万元。

而总统马英九接受“中国时报”专访中透露,当初美河市签约是副市长决行,他完全对详细内容不了解,柯文哲也针对此事做出回应。

台北市长柯文哲:“美河市案马市长在当,马总统在当市长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这才是问题,才会有美河市案,这就是问题。”

马英九在专访中表示,如果在他市长任内所推动的开发案有缺失,愿意接受调查,但监察院已经调查过,也没有来调查他。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