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判接近达成协议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3月28号表示,正在瑞士洛桑进行的伊朗核问题谈判在一些问题上取得进展,接近达成协议,但是要最终达成协议,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参与谈判的官员周五表示,谈判各方已经接近达成共识,可当作结束12年伊朗核谈判僵局的基础框架。

此前,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以及伊朗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针对此问题的政治框架协议进行了谈判。

周六,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也加入谈判。

伊朗与核问题谈判六方,包括美、英、德、法、俄、中在内的六国,对于能否达成成协议保持谨慎态度。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我要坚持的就是整个机制和控制手段的透明性,这样得以确保各方遵守作出的承诺。”

如果各方达成一致,未来签署的协议将会就伊朗的核项目作出明确的规定。例如伊朗最多可以保留多少以及何种类型的铀浓缩离心机、铀的可储备数量、伊朗进行原子能研究和发展的类型、以及解除对伊朗的制裁等一系列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