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子也建商业帝国 传周永康被要求处死 立即执行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就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紧锣密鼓地被向前推进之际,日前传出其侄子周峰,也因仰仗其权势构建商业帝国已经被查。有评论称,周永康所犯罪行中有三项可判死罪,其被要求死立决的呼声很高。

3月27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纪伟仁的文章披露,无锡当地官员介绍,周永康三弟周元青与弟媳周玲英被调查,直接原因可能与中石油旗下公司合作有关。

报导称,周元青和周玲英的儿子周峰,在四川的项目运作中,惯于通过强大的关系资源拿到项目或土地,再引入有较强资金实力和专业背景的央企或本地企业入股,具体的项目运作与融资由控股股东完成,自己仅保留参股地位。

除四川以外,周峰足迹遍布新疆、内蒙古、天津等地,当然,还有他的家乡江苏。报导披露说,打着大伯周永康的旗号,利用堂兄周滨的关系,周峰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也“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实现了“亿万富翁梦”。

文章说,像周永康之子周滨也叫“周斌”一样,在媒体报导中,周元青和周玲英的儿子也有两个名字,有的称他是周峰,有的叫他“周锋”。有报导称,在周氏家族内部,都叫他周峰。

在周锋被查前后,和周峰有业务交集关系的成都市青白江区原区委书记孙建成和成都建工集团原总经理黄铿定也先后被调查部门带走。随着涉案人数的增多,一张庞大而隐晦的人际网络被曝光。

周永康被要求判死立即执行

《世界日报》3月27日报导,北京消息人士说,北京高层正酝酿以贪腐犯罪判决周永康死刑,立即执行。虽然目前尚未形成完全一致的决定,但要求马上处决周永康的声音明显处于上风。

2014年12月5日,中共中央短短的160多个字“决定”中,周永康涉嫌泄密罪、受贿罪、贪污罪或“其他”犯罪等6项罪名,并且还指出“调查中还发现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有分析认为,这个“其他”犯罪多指与周永康妻子离奇死亡有关。在周永康涉嫌的数罪中,只有泄密罪不够死刑,其余各项够判周永康三次死刑。

受贿罪、贪污罪“情节特别严重”均能判死刑,杀害前妻当然也够死刑,但消息人士透露,考虑到周杀妻案牵涉敏感事和涉及到的人数众多,中共当局已对此暂停调查。目前对周永康的定罪量刑主要围绕贪腐罪行。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两会后,中共最高法《白皮书》突然给薄熙来周永康贴上“参与非组织政治活动”标签,在其之前,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主动指证周永康与死囚器官黑色利益链条有关。

外界分析,中共高层似在向外界放风,提示周永康不但犯有阴谋政变罪,而且涉嫌反人类罪“非法活体摘取器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