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眼中的529 如何规避风险?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529计划最吸引人的部分在于投入的储蓄金用在合法的大学开支上,那么所获得增值收益都无需纳税。但529账户也有弊端,这其中又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呢?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表示,虽然跟学习有关的费用不用缴税,但如果账户有没用掉的部分的收益则会被要求缴税。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那学业的费用又限于你读哪个学校,当然读贵的学校这个大本钱就全部用完了,假如不幸读到比较便宜的学校,或者读到学费比较低的学校,以后可能有税收的问题。”

而且申请529账户会影响学生申请奖学金跟学生贷款。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因为你529账户里面有钱,再加上你的父母也是有钱的,再加上你自己,他觉得你不需要这个奖学金,或不需要这个借贷,那这样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学生,本来他可以拿到奖学金的结果就因为他有这些账户就拿不到了。”

529账户对学费的规定也很多,如果你选择如跳舞或画画等跟本身主修无关的课,就有可能不适用于529账户。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还有就是有没有住校,假如说住在学校的费用通常是可以抵免的,假如说在学校旁边跟学校无关了的话,那费用也是要自付,那跟529没有关系。”

李豪也表示要慎选公司,最好找这方面的投资专家或自己的会计师仔细看好合同,以防有些选项投资性质比较高,最后血本无归。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因为有的人是小孩一出生就投资529账户,我觉得小孩那么早去投资这个账户,好处是可以累计很多钱,坏处是可能不一定适用。”

因你无法得知孩子将来是否适合念大学,或者孩子成绩很好可以申请奖学金。李豪也表示自己并未投资529账户,而是选择其他稳定保本的投资计划,当股市下降收益为零,股市上涨就会有6%到8%的增值空间,而区别则是不能抵税。

而早在2007年,还是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的欧巴马就和妻子一起一次性为两个女儿的529账户共存入了24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