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动青年举办“植根 束翼”座谈会

燃动青年组织近期发行《承传》特刊后,今天又在多伦多大学的利铭泽典宬(cheng 二声)香港图书馆举办了“植根.束翼”的座谈会,邀请三位不同年龄层的加国华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他们如何在加拿大保留自己的文化,同时更好的融入主流社会。来看报道。

詹维明60年代初从香港来到温尼伯留学,她坦言自用了很长时间才处理好自己的身份,身为一个香港长大的华人,每谈到身份时就感到含糊和迷惘。

詹维明女士:后来我决定了,我是一个海外的华人,虽然这句话很模糊,但是我可以横跨两个不同的文化。所以我就觉得我属于两边都有,可是我非常喜欢,非常热爱中国的正统文化。

她表示确定自己的身份后,对在加拿大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另一位讲者邝文咏,在多伦多出生,8、9岁开始就因为自己亚洲人的面孔而困惑,同学会以不同的方式对待她,给她很大压力。

Ryerson大学三年级学生 邝文咏:作为一位加拿大出生的中国人,肯定是会经历不同的挣扎,我们的文化是会隐藏自己的感觉,真实的感觉,但如果你有一个自己的根,找寻真正的意义,就会知道自己谁,让你觉得有根基。

她表示如今已摆脱困扰,反而对自己的身份和一些亚裔传统感到自豪,她选读媒体创作专业,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亚洲人的心声。

主办方燃动青年组织表示,这次“植根.束翼”座谈会是让两代移民对话,建立一个沟通的平台,分享经验。

新唐人记者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