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警方公布当街截查新政

多伦多警政委员会今天公布最新的“社区参与政策”,在此策略下警员会在一些罪案率较高,或接获市民投诉治安问题的社区加强巡逻外,也会在这些社区,截查一些认为“有可疑”的人士。此项政策曾备受争议。

警方表示截查过程中将登记被截查者的个人资料及容貌特征。

警政委员会主席Alok Mukherje:“在收集市民个人信息过程中警方将确保不侵犯人权,或存在有意或无意的种族歧视。”

警政委员会主席慕克吉还表示截查时不会考虑被截查者的种族,来自哪里,肤色,性别等等,除非这个人具有警方通缉的嫌犯,受害者或者是证人的特征。而且警察在截查时也会考虑到对方的精神状态。

市长庄德利表示这是向无偏见执勤迈出的重要一步。

市长庄德利:“我们不能居住在一个城市,例如一个年轻黑人感到被歧视,不尊重,我们不能让人们因为肤色感到害怕,同样的我们也不能让某一族群对警方存在敌意。”

总警长Bill Blair也表示警方也理解不谨慎执法所带来的后果。

总警长Bill Blair:“我们也承认在警方每天的工作中,在和社区人打交道的过程中会有不信任和恐惧,如果我们不极其谨慎的执行公务和对待各族裔的人,我们会对人们的生活质量和他们看待自己的方式带来非常消极的后果。”

多伦多警局和警政委员会以及前安省首席法官温克勒(Warren Winkler)花费近一年的时间修改这个曾饱受少数族裔批评的截查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