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发生如何逃生小贴士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水火无情,近来纽约连续发生严重火灾事故,市府官员也一再提醒民众安装烟雾警报器以及认真检查媒体管道等防火措施的重要性。那么火灾一旦发生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请我们的记者李大宇来告诉大家一些火灾逃生的小贴士。

首先要保持冷静,迅速观察火情并及时报警,同时尝试将火扑灭;如果火势蔓延已不可控制,应尽快撤离燃烧区域,等待消防人员到来。

如果有衣物被烧着时,应尽快脱掉、在地上打滚或用水浇灭,千万不要带着火奔跑。当天棚、房顶被火烧出响声时,切记要贴近墙边行走,以免被掉落的物体砸伤。

消防专家表示,大火发生时,居民应该尽量沿着楼梯撤离,但如果楼梯被火与烟雾阻挡去路,不要硬闯。楼梯间上下通风,大量的烟雾容易蔓延。此时民众应将房门紧闭,同时用湿毛巾等物品堵住门缝等,防止烟雾蔓延至室内。

另外,根据消防局的统计数字,在纽约市虽有97%的住家安装了烟雾警报器,但只有33%能够正常工作。民众应在每间公寓和每个楼层都安装烟雾警报器,并确保警报器正常工作。

根据最新的法规,自2014年4月起,住宅楼内必须安装不可拆卸与替换的密封式十年电池,在电池耗尽时,还必须能发出警告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