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肺结核病例 华人占两成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在纽约市罹患肺结核的病患中,华人就占了两成之多。因此,华裔被视为肺结核的高发人群,那么除了吸烟之外,还有什么会引发肺结核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纽约市卫生局的最新报告,18%的肺结核患者为华人。

在过去的20个月,布鲁克林日落公园一带,确诊肺结核的华裔高达15人,患者多位年轻男性,频繁进出网吧。

慢性阻塞性肺病基金会主席Byron Thomashow:“肺病在美国的华人中相当普遍,甚至在家使用炉灶也有致病风险。”

关注肺病的医学组织举行研讨会,分享医治肺病的经验。

美国肺脏协会行政总监Jeffrey E. Seyler:“今天有200多人参加,包括医生、呼吸治疗师和护士。目的是学习肺病的花费、治疗,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更有效的防治办法。”

肺结核病菌可通过空气传播,可致命。肺结核患者通常有咳嗽、吐出的痰伴有血丝、胸痛等常见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因,但也有一些特别的例子。

纽约大学医学中心Ravindra C.Rajmane:“包括中国,居民有很高的吸烟率,但吸烟不是导致肺癌的唯一原因。我们看到在东亚,包括中国,由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发生基因突变,很多不吸烟的妇女也会感染,所以非吸烟者也有机会患上肺癌。”

卫生局提醒民众,肺结核患者大多居住在人口密集度高,环境恶劣的地区。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