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火焰山 惊现200多个神秘“怪石圈”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27日,一条关于新疆“火焰山现神秘怪石圈”的帖子爆红网路,各大网站也纷纷转载报导。据悉,这些神秘的怪石圈分布在新疆吐鲁番火焰山北部一公里处戈壁上,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怪石圈是如何形成的?目前还是谜。

大陆媒体报导,在新疆吐鲁番火焰山北部的鄯善县连木沁镇十多公里的戈壁滩上,惊现200多个神秘“怪石圈”,占地面积1万余亩。

这些“怪石圈”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有的为“口”字形串联状,有的为方形与圆形石圈混合摆置,其中最大的“怪石圈”直径约8米。有些怪石圈已经被破坏了,还有一些怪石圈中央竖着木棍,上面系着红白绿等颜色的丝巾。

奇怪的是,在附近的戈壁上,却找不到组成“怪石圈”的石头。这些怪石圈是怎样形成的呢?周边的几户居民表示并不知情。鄯善县文物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家推测这些神秘的“怪石圈”可能是祭祀遗址。

目前,“神秘石圈”的四周已被当地政府用围栏围住。“怪石圈”的形成及历史有待考证。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