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日近 纽约消费局力推免费报税点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为了方便社区人士报税,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斥资百万美元,将全市五个区的免费报税服务点增加到200多个。今天局长曼宁就来到华埠附近的一个报税点,呼吁华人尽快报税。请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这个报税服务点是在亚伦街上的大学睦邻之家老人中心内,提供中文和西班牙语等多语种服务。

服务站的报税员是经过国税局IRS考核认证的专业人士,帮助纳税人收齐材料,上网报税。所作税表还要经过质检员的再次检查核实。

在服务站工作的林女士表示,他们一天要接待30多人次。由于今年报税增加了是否已购买健保的选项,他们也会帮助那些没有健保的人士。

服务站报税员林女士:“我们会做一些问卷调查,报税的同时,了解他们需不需要购买健保。我们也有福利员给他们介绍怎么去购买。条件是符合公共医疗保险,还是在市场上买。”

服务站有华语服务,前来寻求帮助的耆老们感到非常方便。

纳税人缪女士:“都帮我们填,问我们需要什么,提醒我们。退税也可以退回来,不然我们也不知道。”

像这样的报税点,今年全纽约市将有200多个。

有子女的家庭年收入在5万3千美元以下,无子女年收入在1万8千美元以下的纳税人,就可以到临近社区的免费报税点寻求帮助。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局长珠莉・曼宁表示,纽约市有25万人符合收入所得税减免条件,平均退税额为2500美元,最高上限可达 1万元。消费局今年投入3百万美元增加免费报税点,纳税人可上网查询附近的报税点。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局长珠莉・曼宁:“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15万纽约人,到这200多个报税点,获得免费报税服务。”

为了更好保护华人消费者的利益,曼宁还透露将于美东联成公所合作服务华人消费者。

具体接待日期和时间,将在近期内确定,请关注我们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