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2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禁闻】3月27日维权动态

1. 千名访民聚集“三骗胡同”反腐

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五是访民集体上访的日子。3月27号,1000多访民聚集在被称为北京“三骗胡同”的信访局、最高法院、全国人大信访接待室集体上访。有工作人员过来摄像,大量访民围上来,高举上访材料,并喊“打到腐败”,场面一度失控,一批警察迅速到场戒备。

2. 贾灵敏案无故取消 300人现场抗议

维权人士贾灵敏起诉郑州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案件,原定27号在河南省许昌市中级法院开庭,但当天被无故取消。全国各地有300多位维权人士,和人权律师到场,准备声援贾灵敏,得知开庭无故被取消后,他们在许昌中院门口集会抗议。

贾灵敏去年5月7号,被郑州警察以“寻衅滋事罪”抓捕关押至今。

3. 安徽访民维权被拘 家破人亡

“民生观察”网站27号报导,安徽省颍上县访民李家花一家,因为耕地被政府强占而上访。其中李家花的母亲和嫂子遭批捕,被关押至今﹔哥哥被砍死﹔李家花到北京上访也被拘留,26号刚刚获释。公安局并威胁她,只要去北京上访,就送她到看守所。

4. 湖北访民“泄露国家机密”被刑拘

3月26号,湖北大冶维权人士尹旭安,证实被当局以“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刑拘。网友估计可能与两会期间,他在微信上发两会代表驻地名单,和两会湖北截访人员名单有关。

尹旭安是湖北黄石地区大冶市人,因房屋被强拆维权,并帮助访民进行维权抗争,被当局打压多年。3月8号他在北京上访,被数十名国保绑架回大冶拘留15天,24号转刑事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