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逮捕两韩国人 韩促立即释放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朝鲜当局周四宣称,去年以间谍罪逮捕了两名韩国人。韩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要求朝鲜立即释放这两位韩国公民,并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朝鲜官媒朝中社(KCNA)报导,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周四宣布,于去年9月和12月逮捕了两名韩国人,并指控他们在中国丹东市为韩国国家情报院从事间谍活动。报导还刊登了两人的照片,称他们名叫金国纪和崔春吉,但没有提及他们是在哪里,以及怎样被捕的。

韩国统一部周五表示,朝鲜事先不做任何解释,就单方面逮捕这两位韩国公民,并对其提出毫无根据的指控,非常令人遗憾。这一做法不仅违背国际惯例,也与人道主义精神背道而驰。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我国政府强烈呼吁朝鲜尽快释放我国公民金国纪和崔春吉,并立即将其送回韩国。”

林丙哲还呼吁朝鲜确保这两名韩国公民的人身安全。他表示,事件的具体情况要等两人返回韩国后,再进一步确认。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