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妖”徐才厚病亡 军方称其同袍难逃追究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今年3月16号、中共年度“两会”闭幕后的第二天,被宣告“已因癌症恶化死亡”。但对其他涉案人员的调查,据中共军方本周四回应,“将一查到底”。与此同时,徐才厚的同袍郭伯雄,也已身陷舆论风暴。

被中共军方报纸称为“国妖”的徐才厚3月16号被宣告,因膀胱癌恶化死亡。军方旗下的网站当天就表示,会继续追究其他涉案人士。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本周四再次宣称,对徐才厚案的其他涉案人,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军方这么回答并不意外,不管是敷衍还是认真,他都必须这么回答,下面需要观察的是他实际上会怎么样做。”

中共军方近2个月内,被戏称“批发式”的公布了30名军级以上的落马将领,其中包括徐才厚,以及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但是徐才厚病亡后,官方是会着重清理“徐才厚提拔”的各级将领,还是趁势追剿“提拔徐才厚”的更大老虎专家表示还需观察。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我们只能看到,“反腐”不可能到徐才厚那儿就停止了,甚至也不可能到郭伯雄那儿就停止了,稍微明眼的都看得出来,不管是军界还是政界,腐败问题远远不是(局限)在郭伯雄、徐才厚这个层次。你只追到这里停止,那明显是给人感觉有更大的老虎你不敢触及。”

徐才厚在任军委副主席期间,在军内排名第三。排名第二的郭伯雄,目前也已身陷舆论风暴。路透社3月初报导称,郭伯雄已被调查。大陆媒体连日来起底郭伯雄家族多人都在军队担任要职;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凭借父亲特权,在军内的仕途平步青云﹔郭伯雄的儿媳敛财15亿元人民币﹔外媒称,目前等待的只是何时公布郭伯雄被捕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