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死后 如何发落其家人 中共军方回应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中共军网消息,在中共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徐才厚死亡后,是否会对徐才厚家人从轻发落等问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回应称,会继续调查,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徐才厚死后会否对其家人从轻发落

据中共军网报导,3月26日举行的中共国防部例行记者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称:徐才厚死后,是否会对徐才厚家人从轻发落?同时,与徐才厚沆瀣一气的其他贪腐嫌疑人将如何处理?徐才厚之死是否会影响其他案件的审理?

耿雁生表示:由于徐才厚病亡,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作出不起诉的决定。但是,对徐才厚案件其他涉案人员,我们会继续进行调查,坚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3月16日,中共宣布徐才厚死讯的同一天,中共军网发表题为“其人已盖棺反腐步不停”评论文章说,中国历来有“人死账消”的说法,不少人担心,徐死后相关案件还能否彻查下去,那些与其沆瀣一气的贪腐分子,又是否会因此逃脱党纪军法的制裁……

评论表示,相信徐虽因癌症而死,但其他涉案人员决不会不了了之。

徐才厚被认为是江泽民军中最爱,丑闻缠身,贪腐严重。

有评论认为,军网这篇评论发出一个信号,就是在提醒和警告那些与徐才厚有利益瓜葛的军中腐败分子,包括徐才厚的后台江泽民,帐一定要查下去,人死账不消。

对徐才厚收受财物将用特别没收程序

据中共官方通报,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新京报报导,徐才厚在正式起诉之前病亡,其涉案财产的处置正好适用“特别程序”,也就是“违法所得特别没收程序”,它不以宣告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罪为前提,如能证明某物属犯罪收益,该物与其持有人的法律关系即被切断,应对其实施强制没收,也就是未经定罪没收相关犯罪所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