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枪杀人抛尸 内蒙政协原副主席被批捕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3月25日,赤峰市红山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内蒙古原政协副主席赵黎平批准逮捕。目前,当局尚未通报赵黎平的杀人动机,以及与被害女子之间的关系。

大陆媒体26日报导,据最高检察院网站消息,3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公安局红山区分局以犯罪嫌疑人赵黎平涉嫌故意杀人罪向赤峰市红山区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经审查,3月25日赤峰市红山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赵黎平批准逮捕。

通报称,赤峰市红山区检察院对赵黎平是否涉嫌私藏枪支罪,向公安机关提出继续侦查取证意见。

3月20日,赵黎平在赤峰市境内涉嫌故意枪击杀死一名27岁的李姓女子。被枪击的女子,曾用名李某红,1988年9月生,汉族,其在赤峰购买的房产正位于百合新城,老家在距赤峰市近200公里远的翁牛特旗一个村。

大陆媒体报导,警方内部只称赵黎平与被害女子“关系特别亲密”,但并未确认被害女子是否是赵的情妇。目前,警方尚未通报赵黎平的杀人动机、两人关系等细节。引述未经当局证实的消息称,疑因被害女子要举报赵,双方未谈妥,赵“激情杀人”。但不清楚被害女子要举报什么事情。

但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赵黎平第一次开枪射击被害人的地点人车稀少。在案发约10小时前,赵黎平曾前往后来的抛尸地点踩点,上述迹象显示,赵黎平有可能并非“激情杀人”,而是有预谋地对被害人下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