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打算建高铁 未来伦敦通美国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俄罗斯正计划修建一条高速铁路,未来让高铁列车从英国伦敦直接可以抵达美国的城市。俄罗斯表示,这条铁路目前规划长度1万2400公里。

《今日美国》3月25日报导,俄罗斯国家铁路公司主席弗拉基米尔·亚库宁(Vladimir Yakunin),在俄罗斯科学研究院表示,这条铁路将从欧洲穿过东欧,途径西伯利亚、白令海峡,抵达美国的阿拉斯加。他说,这条高速铁路的修建可以部分利用既有线路,建成后将会带动全球经济发展。

此外,对俄罗斯来说,这条铁路线将可以把该国盛产的石油天然气通过低成本方式,运往世界其它国家,以赚取外汇。

报导介绍,目前阿拉斯加已经有铁路线,穿过加拿大连结美国的铁路网,不过这些线路均为货运铁路线,至今没有客运业务。

在欧洲方面,目前西欧已经有高速铁路网,但东欧没有。东欧计划修建一条高速铁路,能够从波罗的海沿岸,直达西欧的高速铁路网,以让旅客可以乘坐高速火车抵达伦敦、巴黎等城市。

不过报导质疑,与欧洲人口密度大,高速铁路发达不同,美国的客运火车速度通常都较慢,主要为观光,并非出行用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