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3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全球新闻】3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德翼空难黑匣子录音数据3美国人遇难
陆港媒体起底马建:滥用职权曾庆红心腹“起底马建”
台湾太阳花学运占领立法院被起诉首次开庭
神韵盐湖城首场演出全场爆满观众盛赞

德翼空难获语音记录 飞行数据仍待寻

在法国坠毁的德翼航空A320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调查人员已将其中的录音数据导出,并开始分析。此外,周三确认,遇难者中有三名美国人。

失事的A320客机中的两个黑匣子,有一只已经找到,另一只仅外壳被发现,黑匣子本身还没有找到。调查人员已立即对现有黑匣子里的数据进行分析。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总监REMI JOUTY:“我们一拿到黑匣子就开始读取内存数据,已经进行了一天。读取数据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拿到这个黑匣子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让我们松了口气,我们刚刚已经导出了一段可用的音频数据。”

调查人员也指出,虽然获得了一些有用的数据,但以此来判断飞机失事原因还为时过早,不过可以明确排除飞机在空中发生爆炸。

同时,遇难者的搜救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由于飞机失事地点位于阿尔卑斯山区,地形复杂陡峭,为搜救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星期三,西班牙总理拉霍伊、法国总统欧兰德和德国梅克尔乘坐直升飞机赶到客机坠毁的山区,共同向遇难者表达哀悼。

此外,美国官员周三证实,共有三名美国公民在这起坠机事件中遇难。

这架失事的空客A320客机已经服役24年,总共飞行4万6千班次,总计飞行时间已达5万8千小时,是汉莎航空公司最为老旧的飞机之一。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叛军逼近 也门总统逃离亚丁官邸

中东国家也门局势进一步恶化。什叶派胡塞(Houth)叛军继续向南部推进,周三又占领了美军撤离留下的一个重要基地。当天,总统哈迪逃离了南部亚丁市的官邸。面对严峻的局势,他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军事干预,阻止叛军的攻势。

周三稍早,胡塞叛军与亲哈迪的军队爆发冲突,随后控制了亚丁以北60公里处的埃尔•阿纳德空军基地。

埃尔•阿纳德基地是美军向“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发动无人机袭击的重要情报基地。由于也门局势恶化,美国上周六已撤走所有驻也门人员。

周二,哈迪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军事干预,阻止胡塞叛军的攻势。

当天,大批抗议民众也涌上塔伊兹市街头,放火焚烧汽车轮胎,要求什叶派胡塞(Houth)叛军撤走。武装分子开枪镇压,导致数名示威者死亡。

一批效忠哈迪德志愿兵聚集在拉赫季市(Lahej),准备保卫亚丁市。

去年9月,胡塞叛军夺取了首都萨那,并向其他省份推进。近几天又大致攻陷了塔伊兹,并逐渐向南部亚丁港逼近。

也门有党派发出警告,如果胡塞叛军攻打逊尼派为主的南部地区,势必引发宗派冲突,全面内战一触即发。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美国换俘中士恐面临终身监禁

美国以五名塔利班囚犯为代价,换取被俘美国陆军中士伯格达尔(Bowe Bergdahl)回国,但是如今却可能因叛国罪判他终身监禁。

美国军方发言人丹尼尔•金:“陆军司令部全面审阅了伯格达尔中士2009年在阿富汗失踪的调查报告。根据美国军事法律,今天正式指控他叛逃罪、意图逃避重要或危险职责罪、以及面对敌军行为不端、危害指挥官、连队或军事场所。”

2009年6月30日,贝尔达里在阿富汗帕克提卡省东部的前哨部队失踪,随后被塔利班俘获。去年夏天,美国以5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塔利班囚犯,换回了现年28岁的伯格达尔。

通过立法5周年 欧巴马:健保法成功了

俗称欧巴马健保法的美国《平价健保法案》在五年前获得国会通过,这个星期三欧巴马宣布,《平价健保法案》已经获得成功。

美国总统欧巴马:“事实上,仅仅5年的时间,《平价健保法案》就已在帮助改善了全美国的健保质量。”

欧巴马认为,《平价健保法案》让更多的美国民众付得起健康保险,更注重实效,这项健保法所起到的作用,已经超过了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很多人的预期。

在美国,有超过1140万人依照《平价健保法案》获得了健康保险,那些没有雇主的美国人,可在联邦政府的资助下购买健康保险。不过没有按规定购买保险的人却会受到罚款。

欧巴马健保法从一开始就遭到共和党的反对:强制保险等于侵犯了个人的选择自由。政府补贴保费,如同变相加税。补贴费用要求各州分摊,影响到各州政府的权力。一些共和党议员曾多次试图废除这项法案,并诉诸法律。

美国总统欧巴马:“但归根到底,《平价健保法案》是服务于美国人民的,这项法案为家庭和企业节省了开支,这项法律在挽救生命,挽救那些与我们每个人都相关的生命。尽管无数次面临被废除、破坏、断绝资助以及诋毁,这项法案在成功运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泰国旅游巴士堕崖 中国游客3死15伤

泰国布吉一辆接载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堕崖,造成3名中国游客死亡、15名中国游客和1名泰国导游受伤。

这辆巴士上载有20名中国游客,由布吉经帕塔克路驶往著名景点芭东,行驶途中突然撞破防护栏,堕入卡隆海滩附近的峡谷,2女1男被抛出车外死亡,还有1人伤势严重。警方认为事故原因是巴士刹车系统失灵,并将起诉35岁司机鲁莽驾驶。

媒体起底马建: 滥用职权 实为曾庆红心腹

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今年1月初落马,事隔2个多月后,大陆媒体近日接连起底马建滥用国安特权,充当商人保护伞,并索取巨额贿赂。同时有港媒披露,马建与曾庆红的隐密关系。

神秘的特务头目、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2个多月后,近日连遭大陆媒体起底。

《腾讯财经》和《财新网》日前报导称,2006年,和马建关系密切的商人郭文贵和北京市政府,存在地权纠纷,马建就动用国安部门特务手段,秘密拍摄了时任北京副市长刘志华的不雅录像,将其拉下马,而郭文贵随后如愿以偿获得了这块土地。

马建还多次以国安部的名义,出面为郭文贵作掮客,以“国安工作需要”为由,说服河北政法委、北京国资委等机构,使郭文贵低价获得“民族证券”的股权,却导致数十亿国有资产流失。

原国安部对外谍报官李凤智:“因为国安要借助一些掩护机构,当然就有一些有权力的人,利用这个作为借口,来给自己弄些经济利益。”

今年1月16号,马建落马,当时媒体报导称,马建或与令计划、周永康关系密切。

但香港媒体《前哨》日前报导,马建其实是曾庆红的心腹,前中共常委吴邦国的下属披露,当年,在任的吴邦国,接到已退休的曾庆红电话,要其处理一项敏感事务,但吴邦国本人对事件却一无所知,调查后发现,原来是马建获得情报后,没有按照正常渠道上报,而是违纪直接报给已退休的曾庆红。

横河:“马建是国安部资格最老的副部长,他又是管对外情报,而且是跟异见人士有关的,这个摊子原来就是曾庆红的势力范围动马建就跟曾庆红有关系了。”

早前有港媒报导,周永康及其朋党,将情报机构为己所用,监听政治对手、收集敏感信息。

中共情报机构,又分为“国安”和“军事情报”两个系统,分别隶属于国安部,以及军方管辖。今年1月,国安部马建落马,今年2月,香港《南华早报》称,负责收集部分军事情报的军方总政联络部,原部长邢运明也已被调查,报导说,这显示,中共当局即将大规模整肃情报机构。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太阳花学运首开庭 黄国昌林飞帆坚称无罪

去年318占领立法院议场案今天(25日)开庭,黄国昌、陈为廷、林飞帆等人,被检察官以煽惑他人闯入议场起诉,而义务律师团就参与318群众,是基于反对服贸、捍卫民主,自主进入议场,进行无罪辩护。

318立法院占领议场案件首次开庭,一行被告包括黄国昌、林飞帆等人走出法庭,对于检察官认定他们教唆群众冲撞议场,阻挡警察清场妨碍公务等罪名,陈述法庭上的无罪辩护。

318学运代表黄国昌:“这场审判所关涉的绝对不是任何妨碍公务,也不是非法入侵住宅,更不是所谓煽惑他人犯罪,今天这场审判的重点,应该是马政权毁宪乱政的恶行,应该是立法院内那些立法委员,他没有肩负起他们应该履行的宪法职责。”

318学运代表林飞帆:“我相信今天所有被告在这个地方,都还是一样会坚持我们自己的行动是无罪的,我们也相信台湾的历史最终会还给我们这个公道,会还给我们一个无罪的结果,如果说司法最终判决我们有罪,那只不过是再一次证明,我们必须要再一次的行动。”

对于去年324占领行政院事件,林飞帆、陈为廷法庭上自白曾经参与决策,呼吁检察官将他们一起列入起诉对像,强调这么做是要和占领政院的群众,一起面对责任。

318学运代表陈为廷:“把立法院跟行政院的案件切开,让行政院的这些抗争者,去承担更重的罪责,其实这就是一种分化的作法,所以我们今天其实也重申,其实包括我跟林飞 帆都参与政院事件,虽然我们不认为占领行政院的事件是一个犯罪,但是我们也希望,到时候能够在法庭上面跟这些抗争者一起为国家来辩护。”

这次开庭被告,还包括魏扬、赖品妤、黄郁芬等当时参与占领行动的人员,另外同样被起诉妨碍公务的独立导演李惠仁则是请假没有出庭。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梁振英再挑衅 泛民下战书邀辩论

香港特首梁振英再出狂言,星期三呼吁选民把民主派议员赶出议会。泛民则批评其言论离谱过分,形容其生性好斗,制造社会撕裂,将在星期四答问大会上向他下战书,邀请他进行辩论。

香港特首梁振英:“强烈后果是支持占领行动占领的泛民议员,在今年及下年的选举中受到惩罚。你们若为登记选民,明年用选票赶他们出议会。(立法会)选举将于明年第三季举行,到票站赶他们出议会。”

泛民议员形容梁振英生性好斗,言论煽风点火,不断的撕裂香港社会,唯恐天下不乱,批评只有689票的他没有资格叫选民不支持由直选出来的议员。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我真的很愤怒,要掷我出去,你有什么资格赶我出去?把防暴队赶我们出去。我觉得作为行政长官,说这些说话真的有失身份。不过我最近听到一些商界都说,你以为北京会让他做,他在做梦。”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私相授受,近亲繁殖出来的特首,大家没有可能有票将他踢出去。所以我相信这才是大家要为自己加油,争取一个真选择的理由。”

泛民将在答问大会上向梁振英下战书,要求与泛民辩论政改。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们希望透过电视辩论,将真理越辩越明,让香港市民明白假普选决对不能接受一定要否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3月25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之音
中共官媒不点名起底郭伯雄家族

中共官媒《环球人物》刊文,点名批评被正式调查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起底郭伯雄家族靠做军方生意敛财、多名家属身居军中要职。与此同时《新京报》指郭正钢现任妻子吴芳芳依靠丈夫影响力敛财15亿,二人在杭州的寓所被抄出700万元现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向美国递交150名出逃贪官名单

中国日报英文版报导称,中共当局向美国政府递交涉嫌逃亡美国的150名贪腐官员名单,他们大多在政府或国企任职。被控收受贿赂及挪用公款,其中部分人已经获得美国绿卡。不过,该报中文版却没有相关报导。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开发商在底特律陷入困境

过去七年,中国人在全球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超过400亿美元,近两年,这股购房风潮进一步加速,但由于法律、文化等差异,一些中国投资者在其他国家陷入法律困境。例如:上海开发商“东渡国际”押注汽车城底特律复兴,斥资940万美元购置地标性大厦,如今租户相继搬出成为空楼,“东渡国际”还与两家前租户对簿公堂。

大纪元时报
美大学留学生人数创新高 中国学生占三分之一

据2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美国的外国留学生人数是113万,比2014年增加了14%,更是2010年的1.5倍。其中三分之一是中国留学生,人数达331,371人。而促使美国大学增加招收国际生的原因之一是中国留学生能够支付高昂的学费,以及海湾石油国家如沙特政府愿意为留美学生支付大额奖学金。

神韵盐湖城首演 全场爆满 掌声不绝

结束了美国中部爱荷华州的演出,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24日,来到了美国犹他州州府盐湖城,并在市国会大厦剧院(Capitol Theatre)演出两场。当天晚上,声名鹊起的神韵演出吸引了当地众多艺术界人士前来观赏。全场爆满,掌声不绝。来看报导。

今晚是有史以来神韵第一次在犹他州州府盐湖城演出,许多观众都被神韵的美和内涵深深的感动。

画家Julie Malecki:“我两年前看过神韵,当演出完毕,我说,天哪!我还想再来看一次,她绝对令人如痴如醉。就像今晚我对我的先生说,你知道吗?通常你是看不到这么多样的创造力融汇在一起的。”

电视制作人Kate Jones:“我被震撼了,太惊奇了。我喜爱演员们的宁静,你几乎听不到他们发出的任何声音,而是整个被伴奏的音乐所征服了。”

吉他歌曲作家John Draper:“神话和民间传说是我们大脑能接受和运行的软件,我们的世界观全都来自于那些古老的故事,所以我觉得保留和弘扬传统文化中那些古老的故事是很有意义的。”

画家Julie Malecki认为,人的创造力和破坏力两种能力中,破坏力从未让世界变得美好,但是,创造力却能提升人。

画家Julie Malecki:“我并不了解正在中国发生的对人民信仰的压制。在我们这个世界里很多人会认为,要抗争,就必须用枪支,弹药,打杀的方法,所以在我看来,用美学艺术的方式去抗争是个非常好的主意,而且演出中的这种抗争的水平超出一般。是我们应该在世界更大范围内运用的。”

新唐人记者张亮、韩毅犹他州盐湖城采访报导

3月25日财经速瞄

1. 亨氏并购卡夫 巴菲特3G投资百亿

周三,美国两大食品业巨头亨氏和卡夫宣布合并,亨氏大股东、美国富豪巴菲特与巴西3G投资公司将注资100亿美元。合并后,卡夫的股东将持有49%股份,并获得每股16.5美元的特别分红,亨氏股东则持有51%股份。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五大餐饮商。

2. 美消费者安全委员会调查中国地板

美国媒体曝出中国制造地板产品甲醛含量超标后,全美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周三宣布正在调查地板零售商Lumber Liquidators销售的中国地板,并与环保署、疾病防治中心和贸易委员会等联邦机构合作,预计会持续几个月。Lumber Liquidators股价自消息曝光一个月来下跌了59%。

3. 韩国人均收入近3万美元 连续4年增长

韩国银行(央行)3月25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韩国人均收入为2.8万美元,同比增长2千美元,连续4年出现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PGDI)为1万6千美元。去年,韩国GDP同比增长3.3%,韩元对美元汇率上升3.8%。

4. 富国银行将裁员1千人

美国第四大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今年7月将裁减少1千人,并关闭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的房贷办理点。富国银行在声明中说,过去两年美国经济好转,需要银行帮助保住房屋和推迟还款的人越来越少。富国银行有26万5千雇员。消息宣布后,其股票在下午的交易中下跌了1%,报收$54.82。

3月25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746.20涨32.75
上海综合 3,660.73跌30.68
台湾加权 9,667.83跌63.83
香港恒生 24,528.23涨128.63
印度BSE 28,111.83跌49.89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865.32跌140.37
英国FTSE 6,990.97跌28.71
道琼斯 17,718.54跌292.60
标普500 2,061.05跌30.45
纳斯达克 4,876.52跌118.21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2744涨
美元:日圆 119.4860跌
美元:人民币 6.2142涨
欧元:美元 1.0971涨
英镑:美元 1.4884涨

青少年分心驾驶 情况严重超想像

分心驾驶在青少年当中是普遍存在的问题,然而一份由AAA做出的新的调查研究却发现,青少年分心驾驶的问题要比我们想像的严重的多。

这些车载录像记录了青少年分心驾驶导致险像环生,有些孩子因此发生严重车祸。

AAA调查人员瑞恩:“这份报告所给我们展现了一个前所未有情况,让我们看到了青少年司机是怎样发生车祸的。”

画面记录的都是事故发生前6秒的真实情况。这些青少年司机在发生车祸之前的6秒钟里,有4秒钟的时间都没有看路。

AAA对1700个类似的车载录像进行了分析,其中60%中等到严重的车祸,都是青少年司机分心驾驶造成的。这个数据比之前警方的记录高出4倍。

这些车祸中,12%是由于使用手机而引起,包括打电话、发短信和查看社交媒体。但导致青少年分心驾驶最多的情况是,车内还有一个或多个同伴。

AAA调查人员瑞恩:“他们会给司机看手机上的内容,车内、外的某些事物也会分神,指给司机看车内的或车外的什么景象,他们之间频繁互动导致分心。”

AAA希望这份报告能为家长和法律制定者敲响警钟,建议家长严肃教导孩子不能分心驾驶,同时也建议美国立法禁止青少年司机或乘客在开车时使用手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小宝宝雨中摔 各种萌态超可爱

面临旱情的北加州已经很久没下雨了,前一阵子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人们欣喜不已。一位父亲拍下了一段他的小宝宝在雨中玩耍时的视频,结果小家伙三番五次滑倒在水坑旁的萌态让人忍俊不禁。最厉害的是,终于战胜了水坑的这个小家伙不但没有哭,反而带着胜利的微笑走向镜头!节目最后咱们一起来感受一下这个小家伙的勇气。

(开始转圈圈玩)太好玩了,哈哈哈,转圈圈转圈圈,太好玩了!

(开始头晕)哎哟,怎么回事?爸爸上次喝完酒也这样!

(第一次摔倒)嗯……哎,哎哎哎!哎哟!

(第二次摔倒)哎……哟! (第三次摔倒)……哎……哟!

(最后终于站稳了)哎哎,哎呀,要跟爸爸说,酒真的不能多喝……

(走向镜头)咦,爸爸去哪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