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激烈讨论扩大打击ISIS动议

总理哈珀昨天宣布,计划扩大加拿大在伊拉克针对恐怖武装组织ISIS的军事任务,将加军的打击范围扩展到叙利亚境内。

今天,联邦政府在国会回答有关该军事任务的问题,并与反对党及在野党进行辩论。

国防部部长康尼今天在国会与一些宗教代表会面。

国防部部长康尼:所有这些人都强烈支持加拿大的安保任务。

他还回答了大量有关该军事任务的问题。例如,将为期多久?

国防部部长康尼: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决定在未来12个月中有效。但我不能告诉你,届时该组织会被削弱到不会对加拿大构成威胁的地步。

在国会,反对党党领穆尔凯提出了有关将军事任务扩大到叙利亚是否合法的问题。

新民主党党领穆尔凯:总理是否已致函联合国?

总理哈珀:议长,如果他是在暗示是否存在ISIS的律师将加拿大政府告上国际法庭并胜诉的任何显着法律风险,加拿大政府的观点则是,这种可能性可以忽略不计。

国会议员将于明天和下周周一就该动议举行辩论。然后,将于周一晚间就此投票。

虽然新民主党党领及自由党党领小特鲁多都已明确表示不支持这项议案,但此前一份调查显示,两党中的大部分成员都赞成延长该军事任务。

而且由于保守党在国会中占多数,所以该动议将会被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