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内定死刑 要求处决的声音占上风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中共最高法证实周永康薄熙来涉及“非组织政治活动”后,周永康审判时将以何种罪名起诉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周永康将被处以何种判决也成为各大媒体解读评论的热点。日前,有海外媒体爆出猛料,称中共政治局已经拟定周永康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虽然尚有不同意见,但要求处死的声音占上风。

周永康被移交司法后,当局在不同阶段释放出周案升级的明显信号。外界舆论普遍认为周永康很可能被处以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刑罚。但据海外明镜邮报25日报导称,目前北京高层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司法判决,正酝酿以贪腐犯罪判决周永康死刑立即执行。虽然目前没有形成一致决定,但要求马上处决周永康的声音明显处于上风。

此前,中共党媒曾经发出过周永康可能被处死的暗示信息。2014年12月,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微信公号“人民日报政文”于10日发文:《正经事丨周永康所做作为已与“叛徒”无异》。文章指周永康的所作所为已经与中共历史上出现过的“叛徒”“区别不大了”。

同时,文章还列举了中共历史上顾顺章、向忠发、刘连昆、刘广智、郭万钧等高官“叛徒”被处死的案例,被外界解读为释放出周永康可能被处死的最早信号。

据悉,如果周永康最后被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这将是迄今为止经司法审判被处决的第一位中共正国级领导人。此前2000年9月,副国级的前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克杰因腐败犯罪成为首位被处决的“党和国家领导人”。

2014年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了中纪委《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并于次日由新华社公布开除周永康党籍,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该决定中,周永康被指控违反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涉嫌泄密罪、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以及和多名女性通奸。此外,通报还提到调查中发现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线索。有外界分析指,这里的“其他”犯罪,极可能包括周永康与薄熙来等人密谋政变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异见人士的器官等血腥黑幕。亦有评论称,"其他"犯罪还可能包括周永康妻子的离奇死亡。

3月18日,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工作年度报告(2014)》白皮书,其中提到周永康和薄熙来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这个表述被外界一致解读为中共官方变相承认周永康和薄熙来涉及密谋政变

稍早,3月16日,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现任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做客凤凰卫视节目《公益中国》,在谈到取消死囚器官移植话题时,他表示,死囚器官移植形成了利益链变得肮脏,周永康落马才打破这种利益链。评论认为,这等于当局半公开承认政法系统中有活摘器官的现象存在。

法律人士指出,在当局公开的周永康涉嫌的数罪中,只有泄密罪不够死刑档次,剩下的够判周永康三次死刑。受贿罪、贪污罪“情节特别严重”均能判死刑,杀害前妻当然也够死刑,但有消息人士表示,考虑到周杀妻案牵涉敏感事和涉及到的人数众多,当局已经对此暂停调查,目前对周永康的定罪量刑主要围绕贪腐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