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媒揭郭伯雄家族史 疑预告落马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中共反腐大戏越演越烈。大陆官媒《环球人物杂志》起底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家族,有多人在军队担任要职。不过外界注意到这个起底剧情似曾相识,郭伯雄似乎正重演周永康的落马流程:儿子先被抓、家族被起底。

3月23号,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人物杂志》,最新一期刊文以“郭正钢父亲”为代号,起底郭伯雄及他的家族。文章指出郭伯雄出身低微,但发迹后鸡犬升天,家族不但靠做军方生意敛财,还有不少现职将领。

文章说,郭伯雄的老家人回忆,郭伯雄的小名叫“锤锤”(音),是家中长子。郭伯雄的二弟曾“在兰州部队工作”,现已退休﹔他的三弟曾在礼泉县烟草公司工作,后来做石料生意,现在也已经退休了。他的四弟出生于1961年,现任陕西省政府某部门负责人。

文章还揭露郭伯雄儿子郭正钢,已于今年2月底遭当局立案侦查,更详述郭伯雄儿媳吴芳芳长期透过夫家的军中高层背景,大肆炒作军用土地地上权的贩售与租赁价格,短短5年半内获利达15亿人民币。

事实上,早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前,中共官方媒体已经频频曝光“周滨的父亲”的相关讯息文章,这一次,大陆媒体如法炮制的报导“郭正钢的父亲”,其中的含义似乎预告,郭伯雄落马的日子快到了。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 夏明:“你看那媒体它就在配合这个反腐了,又配合的非常的紧,那么如果没有中共的直接的高层的部署和背后的策划,那么这个媒体显然很多的话是不敢说,这些料它也不敢报的。”

自从涉贪落马的中共高官徐才厚宣告死亡后,外界盛传,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将成为中共军队的下一只“大老虎”。

独立评论员张健认为,开弓没有回头箭,自从拿下周永康、徐才厚等等这些大小官员之后,习近平在军中反腐清除异己的政治斗争步伐,是已经无法停止了。

独立评论员张健:“那么对于郭伯雄来说,本身就是江泽民的左膀右臂,所以要想再拿下江泽民,再矛头指向曾庆红,这两个老老虎的话,现在必须要铲平军中的另一个大老虎,以目前来看,也是最后的一个山头,那就是郭伯雄。”

根据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分析,从徐才厚到周永康,再到令计划,中共查办重大贪腐案捉“大老虎”已形成固定套路。大致上有六个步骤:流言四起、亲信及家人出事、公开露面或发文、媒体影射、官方公布、最后是媒体“大扒皮”﹔郭伯雄显然已到第四步。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我们现在看到,现在主要集中在他的家里边,尤其他的儿子,很多事情都已经揭露出来,而且他的儿子已经开始受到审查,虽然我觉得有迹象表明,那么确确实实中共现在花主要的精力和力气,在侦查和调查郭伯雄的案子,应该说郭伯雄的最终的落马和垮台,我想也是可以预见的。”

独立评论员 张健:“以现在来看的话,拿下郭伯雄之后,对于拿不拿江泽民和曾庆红,已经不是讨论的问题了,而是在什么时间点上公布拿下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问题,曾庆红出事、江泽民被抓,都是迟早的事情,就是看习近平怎么样应对国内外的局势,找一个最恰当的时间点上,把这个老百姓最期盼的这步棋,给它完美地收官。”

作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心腹的郭伯雄,曾与另一名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徐才厚替江派把持军权10年之久,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徐才厚在被调查期间,因膀胱癌死亡。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