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刷卡消费 来自专家的5个小贴士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沈易编译报导)在出国旅行之前,和近期去过当地的人聊一聊,对于决定带什么东西上路会大有帮助;同理,要在国外使用信用卡借记卡时,也不妨听听熟谙此道的人士说些什么,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近日请专家给出了5个小贴士。

据ABC介绍,凯瑟琳‧佩迪科德(Kathleen Peddicord)在二十多年的旅行生涯里到过50多个国家。作为《海外居住与投资》(Live And Invest Overseas)杂志的发行人,讨论海外生活与退休良机是凯瑟琳的特长;而对于海外旅行时银行卡的使用,凯瑟琳当然也是再熟悉不过了。以下就是凯瑟琳有关海外刷卡的温馨小提醒。

1. 用对卡

凯瑟琳认为,除非迫不得已,在海外消费应尽量避免使用借记卡(debit card)。使用借记卡的好处,是可以避免透支,但这种取代现金的塑胶货币太容易被复制,万一被窃用,取回被盗用的钱款不但费时,而且一时间也不能存取现金。因此海外购物时最好使用信用卡(credit card),借记卡只在提款机(ATM)上使用。

使用提款机前,仔细检查其是否被加装信用卡资料套取器(skimmer)。骗子将这套设备非法加装在提款机里,以窃取卡号及卡内存额。此外,将提款卡遗留在提款机里是太常见的失误,只有一再提醒自己别忘了拿回卡。

2. 注意额外收费

在海外使用信用卡之前,要弄清楚发卡方是否收取国外交易费(foreign transaction fees),这项收费常以每次消费额的2%至4%计算。凯瑟琳建议使用不收取国外交易费用的信用卡,如第一资本(Capital One)和巴克莱(Barclays)银行卡以及发现卡(Discover Card)等等。

使用海外提款机,也要先查询金融机构的收费标准。一般可能有三项收费,包括网络外(out-of-network)提款机的使用费、境外用卡费(类似于国外交易费),以及海外提款机所属机构收取的使用费。

不收取网络外提款机使用费的金融机构也不少,如嘉信(Charles Schwab)银行以及总部在佛罗里达的网上银行Everbank,它们会自动将网络外的自动提款机使用费返还客户。

3. 携带备用卡

人们传统上认为,旅行时只带要用的卡就行了。但凯瑟琳建议你带两张借记卡和三张信用卡。为什么呢?原因是在国外消费,这种非常态行为很可能会被金融机构视为盗用而冻结您的账户。行前将旅行计划通知发卡银行会有帮助,但误会还是会发生。

凯瑟琳说,“有几次旅行中,我有三张卡在几小时内被相继冻结。”为了重新用这些卡,她只好打电话给发卡机构,以确认她是合法使用者。这当然很花时间,因此凯瑟琳建议携带备用卡以确保购物顺利。

4. 以当地货币交易

对美国人来说,在国外、特别是在欧洲旅行时,用美元付费是种便利。但这种被称为“动态货币兑换”(dynamic currency conversion)的付费方式通常都不合算。

故凯瑟琳建议以当地货币付费:以美元交易的好处是知道究竟花了多少美元,”但以当地货币付费会比较省钱,一般来说,信用卡发行方提供的汇率会优于商家交易处理的汇率。

她还提醒,如果发卡机构收取国外交易费,那么不论以美元还是当地货币交易,这笔费用都是不可避免的。

5. 别偷懒

放松心情度假并不意味着对欺诈行为也不加防备;事实上,您要更加警惕。凯瑟琳提醒大家,旅途中可随时在网上查询账户结余,以及时发现盗用银行卡的不法行为。当然,首先得确定当地互联网的安全性,并且要避免使用公共WiFi热点登录账户。

当您返回国后,也别忘了尽早检查度假期间账户是否有可疑活动,以避免将来被盗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