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成高危行业 背后隐打虎动作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电】(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深圳龙头房企佳兆业集团因无法偿还债务或面临破产的风波仍在持续,近日又有数百名该集团的业主到市民中心维权静坐。有业主称,当局已停办了所有佳兆业的业务。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房地产已成高危行业,查中国房地产腐败是习近平当局针对目前形式打虎的一个必然。

外媒:中国房地产陷高危行业

大陆媒体报导,今年1月8日,“佳兆业”集团一笔近2,563万美元债券利息未能按期偿还,成为首个美元债券违约的中国房地产企业。佳兆业在去年12月份更是暴跌47%。

从去年11月28日,当局对“佳兆业”实施锁盘行动,佳兆业至少2000套房源被深圳国土局锁定。虽然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在声明称,房源锁定或限制产权可能存在多种原因,建议不应过度解读。但“佳兆业” 锁盘至今已数月仍没有下文,购房者尤其是预售房业主纷纷加入到维权队伍。

广东深圳佳兆业旗下多个楼盘约千名业主,周日(3月22日)再度到巿民中心静坐。自称佳兆业业主周一在“房天下”论坛指,这几天工地施工的工人少得可怜,还说6月份交一期的1.2.3.7栋楼,很多部位还是毛坯状态。佳兆业也不开发票给业主,说是政府停办了所有佳兆业的业务。

《腾讯财经》披露,目前已有超过20家金融机构加入对佳兆业公开讨债行列,农业银行等也停止了对佳兆业相关专案的贷款申请。

除深圳佳兆业外,1月15日,在东都、荣超、花样年等房源遭遇房管局锁定后,市场又曝出中海地产、招商地产、中粮地产等多个房企有房源被“管理局锁定”。其中,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旗下楼盘 “花乡家园”项目也有四套房源也被锁定。

与此同时,一份由信托公司流出的预警名单流出,该名单指出,包括佳兆业、华南城、京基地产等在内的10多家深圳房企老总正〝接受组织调查〞。外界有分析认为,中国的房地产业或将步入调整期。

古春秋:查房地产腐败是打虎的必然

香港《苹果日报》1月报导,大陆网站流传一份“深圳地产预警名单”,17家企业正陆续接受组织调查,其中包括深圳房地产龙头房企佳兆业和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这大部分企业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派系有密切关系。其中,由郭俊伟、郭英成、郭英智三兄弟一手创立的佳兆业地产曾与周永康之子周滨的中旭系有牵连。据海外多家媒体报导,除花样年、佳兆业和曾庆红、周永康相关之外,而益田的吴群力则和花样年密切相关,2005年益田、花样年等5家房企发起的“新地产联盟”,曾庆红侄女曾宝宝担任第一届理事会主席。

时事评论员古春秋表示,查中国房地产腐败是习近平当局针对目前形式打虎的一个必然。

古春秋说:“因为他们这些公司跟这个江派的关系这么密切,随时为他们输血的,如果不中断这个输血的来源的话,他们下一步的进展会非常困难,所以就他必须要斩断他们的经济来源。”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也表示,习王在政治上逐渐地清理以后,一定是要在经济领域上进行打击,“而且这个打击对外来说,可以说是代表民意。对内整个江派就在未来对中国政局后续资金方面可能会受到箝制。”

古春秋指出,现在房地产的危机不光是佳兆业一家,因为是佳兆业关系到周永康案,周永康已经是死虎。那么就是另有所指。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任中石油副总经理、总经理和党组书记,与江派大佬曾庆红同被指是“石油帮帮主”。这目标很明确就是曾庆红了,还包括曾庆红后面的那个终极老虎江泽民,实际上现在也是岌岌可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