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令下台流程再现 郭伯雄家族遭起底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党媒旗下杂志刊登长文,曝光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家族老底,引起各界关注。参照此前中共国家级“大老虎”周永康、令计划落马前的流程,外界认为,郭伯雄被抛出示众的日子不远了。

3月23日,《环球人物》杂志发表长文《郭正钢火箭式升迁路》,详细介绍郭伯雄的家族发展情况。

报导首先介绍郭伯雄之子郭正钢的火箭窜升路。郭正钢出生于1970年,1989年参加工作后不久,就到兰州军区所辖的陆军第47集团军服役,其父郭伯雄当时是兰州军区的副参谋长。

文中说,郭正钢当年给官兵的印象不佳,没有特别能耐,年纪轻轻却屡获火速提拔,而他更对反腐不以为然,曾私下说:“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文章并介绍郭正钢的两任妻子。郭正钢首任妻子是总参谋部通讯总站“干部”,杭州人,非常漂亮。第2任妻子吴芳芳出生在浙江威坪镇朋村,吴的前夫是杭州市某区法院的资深法官。

据《新京报》曝料,郭正钢被带走后,办案人员从吴芳芳在杭州的寓所抄出700万元人民币现金。报导说,凭借郭正钢的关系,吴芳芳在5年内获取了约1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回报。

文章透露,郭伯雄的小名叫“锤锤”(音),是家中长子。郭伯雄的二弟曾“在兰州部队工作”,现已退休;他的三弟曾在礼泉县烟草公司工作,后来做石料生意,现在也已经退休了。他的四弟出生于1961年,现任陕西省政府某部门负责人。

《环球杂志》还详述郭正钢的其他家族成员。郭正钢祖父名叫郭孝西,是陕西咸阳张则村人,妻子曹氏比其小11岁。郭正钢父辈7人,父亲郭伯雄小名叫“锤锤”,是家中长子,有4弟两妹。

郭正钢二叔曾在兰州部队工作,已退休;郭正钢三叔曾在礼泉县烟草公司工作,后做石料生意,亦已退休。

郭正钢的四叔郭伯权现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于1983年至1992年间,在乡里信用社当了9年会计,但此后每2、3年升一次职,担任过镇长、县长、副市长,均在陕西省内。郭伯权近日频频在公开场合高调亮相,引发各界关注。

郭正钢的五叔小名为“高兴”,在陕西省军区军人服务社担任领导职务。该服务社主要为部队内部提供日用品,总部位于西安知名商圈小寨地区,紧邻省军区大院。报导称,服务社内名牌专柜、超市、电影院、卡拉OK等一应俱全,规模比普通商场更大。

另外,报导还透露,郭正钢的一名舅父目前也在陕西省军区任要职,是副军级“干部”,前不久才晋升为少将。

郭正钢的一个堂弟则在兰州军区第21军驻甘肃某师担任要职。郭正钢还有一妹(或姐)在外地工作。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指出,郭伯雄及其家族,显示郭出身低微,但发迹后鸡犬升天,家族不但靠做军方生意敛财,还有不少现职将领。

香港《东网》则分析说,由于周永康和令计划等“大老虎”下台前,均被中国大陆媒体先曝光其家属贪腐问题,估计郭伯雄正在重演2人的“下台流程”,郭伯雄这只大老虎被宣告“现形”,已为期不远。

值得一提的是,文章中虽没有提到郭伯雄的火箭窜升路,但有分析认为,同样起到了映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对郭伯雄的提拔黑幕。

据悉,现年73岁的郭伯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另一军中代言人,上世纪90年代初,江泽民到访47军午休时,时任军长的郭伯雄亲自为江站岗,郭伯雄因此攀上了江;随后郭伯雄相继出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兰州军区司令员,2002年郭跻身中共军委副主席。1997年至1999年任中共兰州军区司令,外界因此称之为“西北狼”。2002年开始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郭正钢被宣布落马后的第二天,3月3日,《路透社》引述一名与军方有关但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说:郭伯雄也陷于困境,正在被调查,宣布他儿子被立案调查,其实是对外透露关于他本人的一个信息。

外界认为,郭氏父子将上演比徐才厚更加轰动的中共军队腐败剧情。江泽民有可能在郭伯雄案后被牵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