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季 资深会计师指点迷津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今年您在报税的时候,都要回答一个问题,就是有没有买健康保险。如果没有的话呢,就会面临罚款。而且在报税季,您还要小心身份盗用和诈骗等问题。接下来一起听听会计师们有什么好的建议。

欧巴马在去年实行全民健保,没有购买健保的人士,就要面临罚款。今年的报税单上,就明确提出问题,是否有健保。

注册会计师沈一龙:“如果欧巴马健保寄给你1095A表格,你要拿过来给会计师,我们要把所有资料打进去。多了很多功夫。”

没有保险的人,就会被罚款,退税就会减少。

注册会计师沈一龙:“电脑会自动算罚款出来,退税要减掉。很多人不是很感觉的到,因为今年的罚款比较少,很多感觉不到,但是一年比一年厉害,到第三年是最厉害的了。所以没有保险的人尽快去买保险,不管是买欧巴马健保,买私人健保也好,还是雇主给买的也好,有就行了。”

只有年收入低的纳税人,才可豁免罚款。

注册会计师沈一龙:“如果你每年的收入,第一年,14年、15年、16年,都是1万元一下,你可以不理欧巴马健保,可以一点都不买。”

报税季还要注意一些问题。会计师黄启超在近日社区举办讲座,特别提醒华人要注意电话诈骗和身份盗用两大问题。有人会冒充税务局打电话来,说你欠税,立刻要你支付多少钱。

注册会计师黄启超:“我们一定要记得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平常不会给你打电话,一定会写封信给你,告诉你欠一点税。”

他建议接到这样的电话一定要警惕,立即挂断电话不要提供任何个人信息。

还可能有人盗用身份去上网报税,将骗得的退税存到自己账户。

注册会计师黄启超:“一定要保护好你的社会安全号码、生日和名字。”

报税截止日期时4月15号。会计师也建议华人早报税,早得退税。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