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新广告 保护施工区工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历经多年的使用,纽约市的道路、桥梁或隧道的设施逐渐老化,我们经常看见颜色醒目的大标牌,标示着(Work Zone)“施工区域”,但是仍然有很多驾驶者不在意,酿成灾祸,随记者柯婷婷去了解一下。

作为纽约市的开车一族,以后看到这个标志,你就要减慢车速了。因为这代表交通局的工人正在进行施工,同时也装上了监控录像。

从2009年以来,共有24名纽约市交通局工人,因司机违法驾驶而受伤。在过去20年,更因此造成7名工人死亡。

适逢3月23号到27号的全国施工区安全周(National Work Zone Awareness),纽约市交通局(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推出了新广告,包括中文版本,印有施工人员的头像,呼吁民众关注交通局施工人员的安全。

纽约市交通局长洛腾伯格(Polly Trottenberg):“工人会施工、钻进地道,修补路坑,人们驶过施工区域时要注意,让施工区的工人确保安全、回家。”

造成施工人员伤亡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车辆驶过施工区域时速度过快。
第二,驾驶者不集中精力。

在等待过施工区时手持打电话、发短信,不仅违法,更属于危险驾驶行为。

纽约总承包商协会执行董事理查森(Denise M. Richardson):“大家经过施工区时要注意,慢驶和打醒12分精神,在美国,分心驾驶是酿成车祸的主要原因。”

出现在中文广告中的华人赵先生介绍,自己在纽约市交通局工作五年,也曾经处于危险之中。

交通局工人赵先生:“我自己也曾经在桥上被车撞过,因为开车的很多人都是没有安全的意识,所以能够说的就是慢一点没关系,你还可以回到家。”

纽约市交通局关注工人们的安全,但也提醒了驾驶者的要遵守交规,据纽约市交通局的统计,85%在施工区丧生的都是司机和乘客。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