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万富翁达5.6万 一成想移民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香港是全球最有钱的地方之一,一项调查显示,香港有近六万人是千万富翁,最年轻只有25岁,最年长则为79岁。不过,约一成的千万富翁考虑5年内移民,目的地以加拿大和英国占最多。

花旗银行星期二公布调查显示,去年香港百万富翁约有70万人,比上一年少3万人。其中千万富翁有5.6万人,最年轻的25岁。相当于每百名成年人中便有一位“千万富翁”,他们近半数已退休。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伍燕仪:“千万富翁的平均年龄58岁,他们第一个一百万什么时候赚到的,原来平均在33岁已赚到第一个1百万。”

另外,约11%的千万富翁计划未来5年移民,首选是英国和加拿大。在亚洲地区排在第一位的理想移民之地则是台湾。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伍燕仪:“(他们)喜欢的国家都是子女升读比较方便和教育制度比较国际化的地方,台湾是最近比较热门和受欢迎,在文化和地域上面,台湾对于香港想移民的人士有一定的吸引力。”

调查显示,有钱人普遍感到快乐。但他们最担心的是下一代,包括升学等问题。当中5成人安排子女于国际学校或到海外升学。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