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哥大学联遭强制解散 特殊关系见光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位于美国纽约州的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SA),日前突然在它的官方网站宣布被校方解散。哥大学联主席虽然表示学联的确犯过错并愿接受处罚,但未说明被校方解散的具体原因。而哥大学联与中领馆的特殊关系,也再次受到关注。

哥大学联的官方网站,22号分别以中英文发表声明称,此学生组织已经被学校解散,意味着该组织不再开展或者参与任何活动,以及与任何机构合作。即日起,学联的官方网站(www.cucssa.org)将不再更新,同时BBS也将全部关闭。

声明还附上其他资源,供哥大新生和招聘公司寻求帮助。

微信公众平台“凡闻华聚精英”,刊载哥大学联主席就学联被学校解散一事,表示“坦然承认错误并愿意接受处罚”,但是并未陈述被解散的具体原因。

有知情者在网上爆料称,是由于内部矛盾,有人把学生会里的丑事捅到了学校,校方没有办法只能解散。还有爆料者说,是学生干部挪用公款,内部利益分配不均所致。

据公开资料显示,哥大学联成立于1996年,是美东地区最大的华人学生组织。学联成员不仅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各个院系的学生学者,还包括在大纽约地区生活工作的哥伦比亚大学校友,以及自愿加入的华人华侨,共计2万余人。

因此,哥大学联被校方强制解散,引发各方高度关注。而哥大学联、以及其他一些海外学联和中领馆的特殊关系,也被再度聚焦。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表示,中领馆会通过事先布局,将他们中意的人安插成为学联领导人,这样领馆可以对学联直接发布指示,使学联成为中共海外的特务组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通过领馆直接和联谊会发布各种各样的指示,叫他们怎么做,或者要他们组织一些活动,或者是参与对学生之间的思想控制,等等,这一系列活动,透过这一方面来控制。再有一个呢,就是活动经费的问题,实际上,很多重大活动都是领馆给钱的。平时领馆也给钱。有些人需要一些个人的帮助,他们也会通过方式给这些人一些帮助,这样子就把学生会、联谊会牢牢地控制在领馆的手上。”

李天笑说,对于那些听话并按中领馆指示去办事的学生,如果毕业回国,领馆可向有关单位出具推荐函,若留在海外,领馆则会介绍一些商机。但是如果不听中共指挥,那回国后很可能就会遇到麻烦。

前加州理工学院华人联谊会主席李建中博士:“很多学生,他怕总领馆,即使到海外,一听说那是政府部门,大家都有一点害怕。一部分学生会长之类的,他们是希望通过跟中领馆保持一个良好的关系,以便他将来回国获得一个比较好的位置。”

总部位于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此前曾发布调查报告,披露哥大学联的两名顾问是中领馆官员,哥大学联的主席、副主席不仅直接听命于中领馆,而且固定每月从中领馆领钱,定期到中领馆开会。中领馆给他们列出的四项“重要工作”中,有三项是针对中共不喜欢的人:西藏、台湾和法轮功。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在领馆的组织下,对法轮功的各种活动进行一些干扰。实际上,这种作用跟中共的统战部还有政法委,整个系统它是跟领馆的教育组是贯彻下来的。整个的学生联谊会,实际上就是海外中共的一个特务组织,它执行的就是中共国内政策在海外的延续。”

2007年,中共操控的纽约大学学联(NYUCCC),曾在其网站上发起征签活动,以反对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随后,哥大学联在网站上刊登了支持纽约大学学联的公开信,同日并刊登了九篇有关攻击法轮功的文章。

采访编辑/李鸣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