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情人内蒙高官曝涉新案 曾多次陪同周永康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前中共内蒙古政协副主席、公安厅长赵黎平,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内蒙古警方羁押,据称,被杀害的未满27周岁女子与赵“关系较为亲密”,因要揭发赵,3月20日被赵黎平当街枪杀。日前大陆媒体又爆出赵黎平曾多次陪同周永康,另外,赵黎平还涉及130万元的单位贿赂案。

赵黎平涉及130万元的单位贿赂

据财新网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两个月前,内蒙古公安系统就曾传出“赵黎平将被调查”的消息。据知64岁的赵黎平已经被限制出境数月。目前能知道的其可能涉案问题,与一起涉及130万元的单位贿赂有关,这桩单位贿赂,则是由原内蒙古法制办法律顾问室副主任、典章法学与社会学研究院院长杜文贪污案牵出的。

报导称,2010年5月4日,杜文被举报非法持有枪支,杜文随即被抓。2012年8月,呼和浩特中院以杜文犯贪污罪一审判刑15年。法院认定的492万元贪污事实,其中,有282万元并未花出,有80万元杜文称是自己岳父的钱,但另有130万元,杜文在一审中拒绝透露去向。直到2014年12月呼市中院重审,杜文才当庭曝出,这130万元其实他早在2010年3月即交给了时任自治区公安厅长的赵黎平,由其购买一尊古鼎送给“公安部某位领导”,以协调深圳土地事宜。

按照杜文的说法,赵黎平告诉杜文,向公安部送礼,直接送钱肯定不敢要,赵黎平找的这个关系喜欢古董,看上了一个古鼎,还价是130万元,“你把钱给我,我去买了送给他”。但古鼎买没买、送没送,杜文并不确定。

据杜文的妻子王伟华描述,2010年5月17日,自治区公安厅曾派人提审杜文,要求其不得说出赵黎平厅长和其他官员的名字,“130万元你自己扛下来”。

赵黎平曾多次陪同周永康

据财新网报导,130万元交接之后一个多月杜文被抓。5月28日,59岁的赵黎平在内蒙古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升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同时继续兼任内蒙古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十天后,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的“政法王”周永康到内蒙古视察,在退休前最后关头升任副省部级的赵黎平全程陪同。周永康视察结束后,赵黎平还主持召开自治区政法部门会议,学习周永康考察内蒙古期间重要讲话。

报导还透露,事实上,赵黎平有多次陪同周永康的经历,比如2005年、2009年曾陪同其考察内蒙古。2011年,赵黎平亦陪同周永康前往蒙古国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