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高层会晤 聚焦撤军速度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周一,美国国务卿克里在马利兰那州总统休假地戴维营,与来访的阿富汗总统加尼等举行会晤,希望重振两国的双边关系。周二,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白宫会见加尼一行,聚焦美国在阿富汗的撤军速度问题。

周一,美国国务卿克里与国防部长卡特在戴维营会见了阿富汗总统加尼和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等官员。

美方在会谈中宣布,将要求国会拨款,使阿富汗安全部队至少在2017年前维持35.2万人的编制。

双方还同意,阿富汗政府必须完成特定的改革并满足其他要求,才能获得美国8亿美元的援助,以此激励阿富汗改革。

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天,我很高兴的宣布一项新的计划,建立与阿富汗团结政府改革议程相一致的新的发展伙伴关系。”

此次会谈旨在改善两国的双边关系。美国与阿富汗关系由于近14年的战争而陷入紧张状态。

阿富汗总统加尼周二将会晤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官员预计,会晤期间,美方会明确表示,将减缓美军撤离阿富汗的速度。由于政府军每天都遭到恐怖份子的袭击,阿富汗领导人希望美军放慢撤离的速度。

美军战斗部队已在去年年底前全部撤离阿富汗,只留下9,800名军人在那里,向阿富汗军队提供咨询和训练。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