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超标35倍 陆卫生巾遭黎巴嫩扣押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日,中东国家黎巴嫩扣押了半吨中国大陆制造的卫生巾,原因是该批卫生巾辐射超标35倍。据报导,黎巴嫩原子能委员会将作进一步的检查,同时司法机构也会介入。

据《阿波罗网》引述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这批重达554公斤的卫生巾,于20日途径迪拜到达黎巴嫩,在贝鲁特Rafik Hariri国际机场进行扫描时,被发现严重辐射超标。

负责国内海关事务的黎巴嫩财政部长表示:“检查了几箱含有卫生纸箱后,结果显该批货物较黎巴嫩的标准超标35倍”。目前货物已被扣押,送到黎巴嫩原子能委员会作进一步的检查。

报导称,该批卫生巾是由大陆一家名为月朗科技(Anion)的公司生产,其公司网站声称该棉网膜中镶有负离子晶元,可增强疫力,消毒除臭,无任何副作用。

目前还未清楚辐射是否来自卫生巾的负离子,但当地司法机构会介入调查。

据悉,这并非黎巴嫩第一次发现中国大陆产品放射性超,上月就一批手机外壳因为辐射问题被拒收,退回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