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太平洋协定 美西受益 中国受压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业内人士表示,耗时近十年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谈判已接近完成,这使美国和其他11个国家通过一个强大的贸易协定联合一起,美国西岸各港口也将因此受益,但目前中国并不在其中。

美国官员表示,2014年美国出口额达到2.35万亿美元,共有26个州创下新高。他们希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谈判在2015年年底前达成协议后,出口量会更多。相对而言,来自中国的进口就小多了。

美对中商务部副部长Patrick Santillo:“毫无疑问我们从中国买了很多货物。中国品牌的商品越来越多,并将持续下去。但目前很多是中国制造的美国商品返回美国。”

此外,美国对中国学生和投资人都有颇具吸引力,2014年有23万中国学生来美求学,但只有1万5千美国学生去中国留学。

美对中商务部副部长Patrick Santillo:“我们看到过去五年中国对美投资增加了71%。”

预计将签署TPP的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

分析人士表示,TPP将提高包括知识产权在内的监管标准,将迫使中国也不得不提高标准。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