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CRTC新规促市场决定电视业

随着网络、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普及,打开电视机看电视的人逐年在减少,上周四,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CRTC)公布了历史性的新规,取消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供应商强制打包频道,有专业人士表示,这是让市场决定电视业的发展,是个很好的开始。来看记者的报道。

专门研究国家法规的律师Carol Anne O’Brien表示,CRTC此举是迫于电视业的现状,让市场来决定行业的未来方向。

律师 Carol Anne O’Brien:通过“让大家谈电视”的听证,他们听到消费者的抱怨,被迫定购指定的电视套餐,很多人觉得为有线电视付了过多的钱,还必须接受自己不想看的频道。

新规下,消费者仅仅花25元就可看基本频道,并且终于可以自己决定收看的内容。

律师 Carol Anne O’Brien:除了基本频道,消费者通过“你选择你付钱”的方式,添加想看的频道,所以对于一些人,除了有更多的选择,可能会省钱,可能每个月付更少的钱。

消费者也可以保留目前的频道,直到2016年12月强制执行新规。

受到影响的还有提供节目的电视公司,尤其对目前没在打包套餐中的电视台,是一个机会。

律师 Carol Anne O’Brien:到明年12月,有线电视服务运营商需要把这些频道提供给消费者选择,或者增加小型套餐,会让这些频道更吸引人,那些消费者之前不得不选择大套餐,没有机会选择这些电视频道,(以后)可能会选择这些频道。

O’Brien律师预测,目前在强制打包中的部分电视台可能因此倒闭。

律师 Carol Anne O’Brien:有些频道,消费者可能不再定购,因为不再被和其它很多频道打包,那些频道可能经营不下去。

也有不少业界人士担忧,新规会造成部分电视台无法经营,专业人士失业,希望CRTC谨慎行事。

新唐人记者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