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生孩子:双非婴归属

上周我们关注了持旅游签证到加拿产子是否违法的话题,那这些在加拿大出生的双非婴儿们,由于父母的非移民或公民身份,在加拿大抚养或受义务教育其实并不像国内中介说的那么容易,而回国抚养也不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下面一起去听听移民律师的说法。

对于那些远赴海外,到加拿大产子的妈妈们来说,这只是个开始。由于在加拿大是游客身份,宝宝的去留以及今后的抚养将成为他们的课题。

移民律师 Richard Kurland:“你肯定不会遗弃孩子,所以你要么把孩子交给其他人领养留在加拿大,要么就像多数人一样带回国抚养。”

据温哥华月子中心业主透露,这边的海外生产的中国母亲在月子中心做完月子之后,都会将宝宝带回国抚养,而拿着加拿大国籍的宝宝回到中国将是外国人的身份,上学及各种费用都是高价,甚至有些宝宝还属于国内政策外的二胎。

国内某中介:“如果中国可以托人给他上国内户口,这样的话就和本国人一样了。”

但是对于中国严格的户籍制度,拿中国户口是件易事吗?

国内某中介:“你不要跟他讲啊,你要讲你有加拿大国籍,一定给你取消一个。”

移民律师库兰德对此则有不同观点。

移民律师 Richard Kurland:“你可能想在这里生了孩子直接上飞机回中国没人会知道,中国可能对入境航班进行检查寻找初生婴儿,并深入调查,这种状况在今后会有改变。”

国内一些中介还表示,由于双非婴儿的加国身份,父母之一可以监护人身份陪孩子到加拿大上学。

国内某中介:“可以啊,因为你是他监护人,你作为监护人留在那里可以啊。”

移民律师库兰德明确表示可能性不大。

移民律师 Richard Kurland:“即使你的双非婴儿是在加拿大人,法律也不允许你在加国居留。”

至于中介宣传的数十年后双非婴可帮父母双方移民加国,库兰德提醒大家,计划没有变化快,仍要三思。

移民律师 Richard Kurland:“移民法可能会有改动,别忘了加拿大关闭过两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项目。以后说不准双非婴父母将不符合移民加拿大的要求。”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