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园欣欣向荣 专家有秘诀

今天是春天的第一天,您是否开始准备布置花园了呢?我们的记者史青特意去加拿大花卉园艺展采访了花园设计师Jennifer Harvey,来听听这位专家有什么建议。

花园设计师Jennifer Harvey领我们参观了她的花园,她说,想拥有一个美丽的花园,就要提前做准备。

花园设计师 Jennifer Harvey:如果你想要春天开花,就需要在前一个秋天种下种子,在9、10月份种下,4月和5月初会开花,到了5月,可以种风铃草,连翘属植物会开花然后变绿,你开始种绣球花,将在之后开花,所以在布置花园时要想到下一步,今天种下,以后会有收获。

当然,为了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花园,要考虑到不同植物的花期。绣球花、郁金香、春植球根、鸢尾花都较早开花,之后蜀葵、牵牛花等才会开花。在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种花,能延长花期。

花园设计师 Jennifer Harvey:你也需要同时种一年生和多年生植物,你希望花园里有很多绿色植物,所以当花都谢了,没有那么多颜色,你还有很好的构架,整个季节都很好看。

如果想种蔬菜,种植时间和位置很重要。

花园设计师 Jennifer Harvey:豆类,像雪豆、矮菜豆,要在早春种植,这些豆类都要很早在五月就要种下。你应该把黄瓜、西瓜这些需要很多水的植物种在花园的一边,因为它们会吸收其它植物需要的水分,黄瓜、西瓜、西葫芦这类的蔬菜,把它们放在一边,它们需要很多空间生长,还有南瓜。胡萝卜在一年的晚些时候才长成,应该和土豆种在一起,西红柿有很多种类,它们需要很多阳光,我会把它们种在中间。

为了蔬菜更好的生长,还应该种植一些吸引蜜蜂的植物。

花园设计师 Jennifer Harvey:颜色亮丽的向日葵、非洲菊,这些在夏天一直会开花的植物,吸引蜜蜂等传播花粉的昆虫到花园,这样你会有很多花苞,很多果实。

另外,为了保持土壤的养分,要更换同一种蔬菜种植的地点,并且冬天时,把植物留在地里,给土壤补充养分。同时,番茄酱和醋可以帮助除虫,这样也减少了使用杀虫剂对环境带来的危害。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