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建最贵跑道 涉嫌违反基本法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香港史上最贵的第三条跑道,星期一立法会通过成立小组跟进,会上泛民议员继续就融资、空域及环保等问题提出质疑,并指空域问题可能涉及违反基本法

多个民主派政党在运房局长张炳良及多位机管局高层出席立法会会议时到场抗议。

梁家杰议员指,《基本法》第130条仅规定香港处理自己飞行情报区内的航机,质疑三跑若涉及使用内地空域,可能违反《基本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现在在坊间看到,当然机管局未正式公布,似乎在考虑的是07年的协议内容,就是当飞机在香港的行情报区起飞,就要交给深圳的行情报区的空管人员,开始监察它的飞行情况,相反亦然。究竟这样是否可能违反基本法130条?”

当局承认未咨询法律意见。多位泛民议员继续就融资、空域及环保等问题质疑兴建新三跑道的成效。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根本上第三跑道是张炳良及梁振英政府的大白象玩具,好大喜功。”

公民党郭荣铿议员提出动议成立小组委员会,跟进第三跑道系统计划工程项目,获建制派议员支持通过。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