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谈判陷僵局 希腊总理将会默克尔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讯】由于拒绝回归紧缩政策,希腊近日与德国等债权国关于救助条款的谈判陷入僵局。周一,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将对柏林进行首次正式访问。外界预料,他将趁机说服德国同意希腊的改革方案。不过,希腊民众则希望齐普拉斯能软化立场,与德国达成妥协。而有分析师认为,希腊退出欧元区,等待10年,会比目前的情况要好。

外界预料,齐普拉斯周一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时,将说服她接受希腊的改革方案,并重新讨论对希腊的救助计划。

虽然欧元区上月同意延长希腊救助计划4个月,但希腊目前依然缺乏资金。

英国金融时报周日报导,齐普拉斯警告默克尔说,如果欧盟不提供新的救助,希腊就不可能偿付即将到期的债务。但默克尔已经表明,希腊不改革,就不会获得新的资金。

齐普拉斯近日表示,有信心说服欧元区审视希腊2400亿欧元救助计划的条款,并强调希腊绝不会再回归紧缩政策。

不过,一些希腊民众则希望,齐普拉斯能软化立场,周一与默克尔的会晤时,就救助条款达成妥协。

雅典居民George Christodoulou:“目前正是艰难时期,(我们需要)双方做出简单的妥协。我们千万不能把事情推到边缘,他们应当做出让步,否则情况会变得艰难……。”

尽管政治家们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不过,有分析家认为,希腊在欧元区之外等待10年,情况会更好。

巴德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ROBERT HALVER:“希腊的债务被大规模取消,让这个国家能再次呼吸。(令其实行紧缩政策)折磨这个国家,什么目的都无法达到……。”

外界预料,此次会谈是修复两国嫌隙的契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