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秘 原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被公诉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最高检察院侦查终结,经指定管辖,移送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审查起诉。3月23日,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已向宜昌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大陆媒体23日报导,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郭永祥利用其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秘书长、省委常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文联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3年6月24日,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2014年4月9日,郭永祥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双开”,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郭永祥与周永康的关系

郭永祥其履历中有18年曾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密切关联。从周永康在上世纪80年代出任山东胜利油田党委书记、再至中石油总经理、国土资源部长、四川省委书记期间,郭一直跟随在周的身边任职。被称为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据报导,郭永祥从2000年1月起被周永康先后任命为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正厅级)、四川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常委办主任。2002年底,周永康将要进京任中共公安部部长前,郭永祥被任命为四川省委常委(省部级)并兼任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常委办主任;2006年,郭再次被提拔为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

根据早前香港媒体引述匿名消息来源和企业文件,郭永祥的儿子郭联兴据信跟周永康的家族有生意交易。

一个位于郭联兴名下的建立与2010年的能源公司,跟其他三家与周滨有密切关系的公司注册地址一样。周滨是周永康的长子。公司文件显示,该物业由周滨岳母詹敏利拥有。

《南华早报》去年报导称,调查周永康的决定是在对郭永祥的调查发现被呈交给中共最高领导人之后作出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