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天宇:涉政变另类表述 周永康案被升级

近日,中共最高法院在其年度报告中,称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由此引发海内外热议。

尤其对于“报告”中“非组织政治活动”一词,引各方诸多猜测、解读。
整理“非组织政治活动”最近的出现,从去年12月当局通报周永康被开除党籍、送交司法机关调查处理后,党媒《人民日报》曾发评论,提到“坚决反对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决不允许在党内搞任何形式的非组织活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其后今年1月13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也曾强调:“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

3月17日,党媒《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的文章,提出周永康、薄熙来从事“非组织政治活动”。次日,这句引发热议的词汇出现在中共最高法院的报告中。
从上可见,这个词汇最近的提出基本围绕周永康案,或者说,是从周永康案开始提出的。其中最高法院的报告,不仅提到周永康,还提到已经审判结案的薄熙来。虽然薄熙来的案子结审时并未涉及政治层面,但这时与周永康并提,说明薄的案子“完”而未“了”。周永康这次不一定还遵循薄熙来案,只涉及经济层面,根据种种迹象几乎可以肯定,周案会涉及政治层面。

有分析认为,最高法院与官媒批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有关“薄周政变”的传言。

也有专家分析,中共最高法院的这个用词,令人想起当年对“四人帮”的审判。也就是说,周永康案不会作为一个个案,也许会效仿“四人帮”案,作为“窝案”处置。

由此看来,虽然薄熙来已被判进了秦城,徐才厚也已病死,但并不影响周案牵出与其相关的人员。

众所周知,已经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都是江派人马,这个“帮派”中还未落马但已被当局“放风”的还有郭伯雄、曾庆红。这些人全部是江泽民亲信,被安插在党、政、军各处要职。在胡锦涛时代,就是这些江派大员,造成胡锦涛被架空,“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

而现任党魁习近平不愿重蹈胡锦涛覆辙,就必须根除这个帮派。尤其近年来这个“帮派”所犯罪恶被逐渐揭露“贩卖死囚器官牟利”或称“活摘器官”的罪行已被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中共再也无法继续掩盖。习近平清理“江派”也是因为不愿做这些恶行的替罪羊。

从薄熙来案只涉及一人且审出“狗血言情闹剧”到如今周案开审前,造势放风中提出“非组织政治活动”。显然,周永康案绝不会如薄熙来只涉及经济问题及滥用职权。因为“非组织政治活动”绝不是“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的份量可以比拟,基本就是“政变”的另种说法。

至于说周案是否会很快开审,笔者以为,如果习近平准备以政治层面的罪名审判周永康,那么他也许会很快拿下郭伯雄及曾庆红,因为不如此的话,习近平将无法触及“江派”的核心罪恶。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